地震下的资本、人性和反思
2008年05月16日 14:03京华网 】 【打印

一场地震,举国皆惊,不少朋友在惊魂之余,难免也暂时停下了匆匆忙忙的都市生活脚步,关注一下死难者的悲痛,同时思考下自己人生的意义,生死原来如此之近,玄黄巨变只在眼前,有位朋友直接把MSN的签名档改成了“暗恋谁的话,就赶快对她表白吧!”既然只争朝夕,还是多留些美好的印象在生活中,多留些美好的人在身边吧。

一场地震,即让有的人开始反思人生,也让有的人找到了兴风作浪的好机会,地震之后第二天,沪深股市关于医药、建设、建材方面的股票就被炒了起来,美其名曰“灾后重建”概念,这些资金脑筋确实一流,反映确实迅速,让人不得不佩服一下,但请在发财之余,还请多看看CCTV新闻频道的直播,给灾区人民多奉献点爱心,这个世界毕竟不是只有资本市场这一个场所的。

一场地震,也足以让房地产行业内的相关人士多多静下心来思考一些问题,请做建筑设计的人士在做设计时,多考虑下建筑的防震性能,您笔下的毫厘偏差,在关键时刻可能就是人命关天;请开发方在做预算的时候,多考虑下建筑材料的坚实程度,现在一些开发商只顾赚钱,忽视质量,盖的房间连隔壁声音都隔不住,如何能隔住重重危机?也请很多业主,在装修的时候,手下留情,您拆墙的时候,多问问开发方、设计方,别拆了承重墙,给自己在关键时候带来麻烦;也请做规划的人士,在设计规划的同时,多想一下安全通道、人口疏散的问题,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事情过后,痛定思痛,痛如何哉?或许本文有些杞人忧天,但“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不是也是”,何况人生往往比故事还精彩,各位读者莫负文章苦心啊。

○肖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肖宾   编辑: ben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