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中国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显示强大凝聚力
2008年05月16日 11:36 】 【打印

中新网5月16日电 韩国《朝鲜日报》近日刊发文章指出,中国政府在应对此次大地震上显示出迅速且开放的应对方式,以及全球华人踊跃加入到捐款和献血的行列之中,展现出“团结成一体的中国”的惊人凝聚力。

文章说,在此次地震发生的24小时内,中国政府向灾区紧急派遣了2万多名兵力。领导人高喊“全力营救”,奔赴到灾区第一现场指挥工作。接纳民意缩小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显示出不同于以往的态度。对中国政府而言,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三个月的时候,有必要对外证明自己是“有能力的危机管理者”。

文章还特别指出,这次地震,不仅是普通中国民众纷纷捐款以尽微薄之力,著名中国艺人和体育明星、企业家们也开始接连捐出巨额资金。当红电影演员成龙与香港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一起捐出了1000万元人民币,刘德华等香港演员也纷纷捐赠了10万至30万元人民币。活跃在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的姚明也捐出了50万元人民币。香港首富李嘉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等,中国门户网站“新浪”的募捐名单和金额正在像滚雪球一样迅速增长。

文章还说,美国国内的华侨团体也纷纷设置了捐款窗口进行募捐活动。美联社报道说,美国国内最大的中文报纸《星岛日报》成立了救灾基金,纽约市中国侨民团体和西雅图、重庆友好城市协会也纷纷开始募捐。

相关报道:

外国记者眼中的汶川地震:那一刻想到9·11

奥报:没有哪国军队救灾能力像中国军队这样出色

北斗一号传最新情况 多数救援部队已达指定位置

外媒:军民齐心抗震救灾 争分夺秒抢救幸存者

西方媒体赞中国式救灾:军队神速 媒体透明

国际媒体聚焦汶川大地震:救灾迅速令人钦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