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权威机构称:地震不影响中国经济
2008年05月16日 11: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国四川省发生强烈地震的灾情一直令泰国的华人华侨社团牵挂与关切。十四日上午,泰国八个华人华侨社团及知名侨领纷纷前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向地震灾区人民捐助款项共计一千零四十万泰铢和一百万元人民币。其中,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陈汉士(中)个人捐款四百万泰铢。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中新社曼谷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 顾时宏)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估计,此次地震对中国整体经济的影响有限,预计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将不低于百分之九,而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是百分之十点六。

该机构称,中国四川省发生的地震灾难料将导致四川省尤其是省会成都的企业部门陷入停顿。由于电力、交通和通信中断,而抢修受损设施和设备可能需要相当的时间,预料该省的农业和工业部门的生产能力将受到一定的影响,产量会有所下降。

不过,中国政府用于重建灾区的拨款在相当程度上将有利于刺激四川省的经济。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估计,此次地震对中国整体经济的影响有限,四川省的生产总值仅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三点八,而四川经济因此次地震而放慢增长对中国国内生产总值造成的影响轻微。

该机构分析,四川是中国的农业大省,是中国第二大粮食生产基地和最大的猪肉生产基地,也是油菜籽、花生、芝麻、蔬菜、水果、草药等作物的主要生产基地。此次地震给四川农业带来严重影响,预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食品供应量,进而给通货膨胀带来压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