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门凶杀案频发应当引起我们警惕和反思
2009年12月28日 17:5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闻“下午茶”,聊聊网友最喜爱的社会新闻

江苏镇江,一名男子骑电动车栽倒在路边,打此经过的一名陌生年轻女子,不但立马打电话报警求医,更一直守候在附近等待男子被救护车拉走。此情此景被网友拍下后发送到网上,引发网友关注,最终据说是在媒体帮助下找到“最美女孩”,是一名女护士。一下子女护士周好因为义举在网上出名了,据说在医院里“好姑娘”爱笑成病人的“心灵鸡汤”,网友火辣示爱让其男友感到压力。看来,心地善良的女孩子到哪里都受男同胞的欢迎,路见有人遇难伸出援助之手的社会是人们都愿意生活在其中的社会。

四川籍到深圳务工者张尚强本来替老乡说情,不料被冠以“敲诈勒索”的罪名被关押进深圳南山看守所达211天。11月5日,南山区检察院认定“其行为属调解行为,未敲诈勒索被害人……其行为不构成犯罪”一张不起诉决定书送到了他的手上。张尚强向检察机关申请国家赔偿,不料遭到南山区检察院的拒绝。律师表示,当事人向南山检察院申请赔偿,南山检察院作出否决,当事人可向深圳市检察院申请复议,对复议结果不从的,可以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国家赔偿委员会申请,由赔偿委员会确定是否赔偿以及数额。

在距离上起杀死六人灭门案件一个多月后,北京大兴某小区里又一户人家在男主人的屠刀下毁灭。昨日早晨6时许,一名张姓男子在小区南区3号楼家中,将妻子和独生儿子杀死后自己报警。据知情人称,嫌疑人事发时精神反常,今日其将接受精神鉴定。这也难怪该小区的住户“心里又害怕!又别扭!” 专家认为,类似的血案接连发生,一是可能与现在人们生活压力大,自己又找不到消解方法有关,另外,每逢年底,一些社会矛盾会加剧,特别是家庭内部的矛盾也容易集中爆发。

其实这位专家又习惯了闭门造车,要知道,那个小区很多人都是被从农民经拆迁变成的市民,其背后的社会关系谁来关注?要知道,这些农民虽然因为拆迁变成了市民,一下子有房有车有存款了,心里却不见得就能一下子适应这个巨大的转变。再者他们虽然成了市民,却并没有获得适应城市生活的谋生本领,我的一位在北京郊区居住的朋友告诉我,他们附近开黑车的,相当一部分都是这些拆迁户。刚刚又看到一则新闻:《河北清河发生特大持枪杀人案 六人被害嫌犯自杀》,这些,值得我们警惕。

2009年年初,河南青年王帅在网上发了一篇“灵宝老农抗旱绝招”的帖子,反映当地政府违法征用土地,损害当地农民利益的问题。随后,灵宝市警方以涉嫌诽谤罪远赴上海将其抓获并拘留8天。经媒体介入,“灵宝帖案”以河南省公安厅厅长在网上道歉、灵宝市公安局撤案并赴上海向王帅道歉、给予其783.93元的国家赔偿画上句号。但是自那之后,王帅再求职却屡屡碰壁,网民心中的英雄却成了现实中用人单位唯恐避之不及的“瘟神”,最后,心灰意冷的王帅称“再不反映问题”。这是王帅的现实,也是我们这个社会的现实。

近日,安徽行政学院做出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全省公务员对自身健康状况满意的不足四成。数据显示,高血压、颈椎疾病以及脂肪肝成为公务员患有比例最高的三大慢性病,而基层公务员的心理状况普遍堪忧。按说,人人羡慕的公务员应该也是活得潇洒的,可是看看这些“富贵病”,又不由得让人心里不是滋味。单位组织体检,但凡检查出高血压、脂肪肝等病症的,十有八九除了工作压力大,吃饭高油高脂那也几乎是一定的。看来,要懂得享受生活,而不是因为拥有就过量摄入。

2009年12月27日上午10点13分,浙江省温州市区汤家桥南路今日嘉园住宅楼前的驳岸发生塌陷,8辆停在其上的汽车随之沉下2米多。在事故现场看到,该住宅楼沿蒲州河100多米驳岸被断成三段,地面下沉约2米多,河边护栏、绿化带和路灯等设施均遭破坏,路面多处开肠破肚,塌陷地面下基本都是松散的泥土沙石,埋在地下断裂的管道暴露在外;停在驳岸上面的8辆汽车受到殃及,掉进大坑。还好,塌陷的不是楼房地基。

作者:李志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凤凰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更多“下午茶”,点击进入>>>

欢迎网友对本栏目多提意见建议,交流请发邮件至:lizt@ifeng.com

国家赔偿   女护士   江苏   王帅   灵宝   温州   河北   枪杀   塌陷   灭门   大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志题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