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祥被免职 市民:处理迅速 盼调查能透明
2008年11月04日 07:51南方网 】 【打印

林嘉祥事件,五天以来引起了全国范围内的关注。对林嘉祥免职决定的出台,深圳市民们对此各有看法,但相同的是,人们都认为调查处理程序的透明和公开最重要。

“处理得挺快。”深圳市民肖先生说,他没有想到会这么快就免职。但在他看来,这个处理结果可能还不是最终结果。因为目前对事件的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毕竟处理还是积极的,体现了政府对特权言论的态度。”肖先生说,类似事件之所以能引起强烈的反响,也是因为长期以来人们对公务员队伍存在看法。至少说明了权力很容易被滥用。

对于处理方式,他觉得目前看来还不是焦点所在。“现在还很难说轻重,只是一个表态性的东西。有很多人觉得网民有些过分,但如果政府部门能够最大限度地公开调查进展,我想会更有助于增强人们对政府的信任感。”肖先生说。

同样关注此事的市民于小姐则认为处分过轻。她坚持认为目前已经呈现的证据足够给予林嘉祥更重的处分。至于到何种程度,她表示她也说不上。“光免职肯定不够。不过现在还没到最后结果,所以也不好说。”她说,处理决定这么快出台,体现了政府的重视。另一方面,和肖先生一样,她认为调查程序的透明更重要。

“网络上可能很多人有些过度的话语,但普通市民也是理性的,会根据事件的真相去判断到底该如何处理合适。”她说。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多数市民对政府处理的速度之快表示认可。但大部分人也表示目前政府对此案披露的调查信息还太少。

滚动报道: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猥亵女童事件全程追踪>>>

新闻专题: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的“猥亵门”

人物背景: 林嘉祥任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纪检组长

男子猥亵11岁女童 自称"京官"与市长平级(图)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涛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