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教头”教我们如何回报父母
2008年11月03日 18:56荆楚网 】 【打印

面对受害女孩父母的斥责,林嘉祥是这样叫嚣的:“我就是干了,怎么样?要多少钱你们开个价吧,我给钱嘛!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交通部派下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许宗衡一样高,和市委书记刘玉浦是山东老乡。我掐了小孩的脖子又怎么样,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敢跟我斗,看我怎么收拾你们。”(四川在线11月2日)

“猥亵门”事件一经曝光,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不少群众怒不可遏。此事为何民愤如此之大,一则涉嫌猥亵儿童的是“人民的儿子”,二则此高官酒后出语嚣张,三则目前没有刑事拘留却据称赴上海开会。笔者心中疑惑,如若“林教头”真有以上狂语,怎么还“逍遥法外”?而事件后员工“封口”,录像失踪,连主角也“出去避风”,留下的也只有这句经典的“你知道我是谁?”

“敢跟我斗,看我怎么收拾你们”,此刻受害家庭的生活正在煎熬,家长担心孩子健康,担心遭受着“位高权贵”的权利迫害,承受着多重社会压力生活。公民遭受如此伤害,反而越发艰难,这只能说明权力在其中作祟。如果不是“林教头”享有“至高无上”的权利,如果不是长期缺乏监督渠道,如果不是长期官风不正,他怎能那么“一气呵成”。从“醉”到“掐”,再到“狂语大骂”,这绝非偶然。

如此放肆并非一时兴起,属于长期放纵的结果,譬如,民语常言,孩子杀人放火并非一时兴起,而是家长长期放纵、溺爱的结果。林嘉祥是人民群众的儿子,其掐了“父母”的脖子,骂衣食“父母”算个屁,也是“父母”放纵的结果。人民群众作为公务员的衣食父母,其权利实现在于体制内外监督,在当前体制外监督高官难以实现的情况,多依赖力度不够的内部监督。地方官员权利过大,地方政府监督也多呈现“下级监督上级、自我监督”等落后模式,长期使官员监督处于真空,在这种情况下,一批批“林教头”装配成型。

反观“林教头”深感其颇不厚道,对体制之溺爱、人民之娇惯毫不“感恩”,却骑在群众头上,大喊“我就是干了,要多少钱你们开个价吧,我给钱嘛”,是为“不孝”。长期的监督真空,让诸如“林教头”无法无天,尽显其“狮子头”;特权在手,根本不将“衣食父母”当回事。根治不孝儿女“林教头”,必须从体制上开刀,体制设计上应该让“儿女”多些教养,“父母”少些放纵与溺爱。只有这样,才能让“儿女”从根本上孝敬“父母”,才能让公务员回报群众。

滚动报道: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猥亵女童事件全程追踪>>>

新闻专题: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的“猥亵门”

人物背景: 林嘉祥任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纪检组长

男子猥亵11岁女童 自称"京官"与市长平级(图)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军兴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