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祥职务被免 女童家长否认背景深厚
2008年11月04日 13:28东方早报 】 【打印

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涉嫌猥亵女童案昨天再有进展。

交通运输部党组决定,免去林嘉祥党内外职务。据悉,林嘉祥被免职前,任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等职。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昨天表示,正加紧对林嘉祥事件调查取证,今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调查结果。

深圳海事局副局长王建华表示:从网上获知此事件后,深感震惊,并对林嘉祥酒后的不当言行深表歉意。他表示,公安机关正在做进一步调查,相信在调查后会有合乎事实的结论。

新华社也在昨天发表题为《林嘉祥“酒后失控”给人们的思考》的时评,文章称,在等待事实真相最终水落石出的同时,我们再次感受到互联网的力量。

警方再次取证

交通运输部称,经初步调查,针对林嘉祥10月29日晚酒后语言和行为失控,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交通运输部党组决定免去林嘉祥党内外职务,接受进一步调查,待问题查清后,按照有关规定再进行严肃处理。昨天下午5点左右,林嘉祥在两名男子的陪同下来到事发地点新梅园科技园店所属的高新派出所,再次接受警方调查。

深圳南山公安分局公共关系室一名警官告诉早报记者,案件的调查结果与网上流传的说法有不少不同之处。他表示:“这个事件已经在全国造成了很大影响,我们一定会依法公正、公开地处理。”同时他说,交通运输部的党组决定是针对对其酒后言行失控。而猥亵女童是触犯刑法的,交通运输部的决定不会影响到警方的调查。

摄像头没拍到猥亵场景

就事发处科技园新梅园大酒楼厕所外有一个360度摄像头,为何没有摄录到事发时的景象一事,女童父亲陈先生表示,事发后,他们很着急和林嘉祥理论,没有在意那个摄像头,也没有留意该摄像头是否能覆盖到厕所门外的场景,当时也没有那个概念,所以没有及时去问那个摄像头是否拍到厕所外的场景。等想要那个摄像头资料时,才获知没有拍到。

对此,警方表示,接报警后,民警曾询问过酒楼,想要那个360度摄像头的摄录资料,但酒楼告知警方,这个摄像头是专门对着厕所旁边的员工通道安装的,是用于管理员工上下班的,事发后曾查看这个镜头的资料,但发现镜头并非没有记录,只是记录得断断续续,恰好没有记录到女童所说的被林嘉祥猥亵的一段场景。

警方还表示,林嘉祥的手机自上周六起一开机就接到许多责骂的电话和短信,现已暂停使用。

女童回访时情绪失控

昨日下午,在家长陪护下,女童小陈随民警回访事发现场,傍晚返家后女童情绪失控歇斯底里,家长紧急联系警方,警方遂派心理专家赴女童家做心理辅导。

“我现在很后悔,后悔让女儿再去现场一趟”,据女童父亲陈先生介绍,为配合警方调查,他们答应了让孩子再去事发现场一趟,事前,警方派出心理专家为孩子做了辅导。昨日下午抵达现场后,孩子随民警前往酒楼厕所附近,家长在不远处守候,民警询问了孩子事发经过,孩子情绪有些反常。没想到的是,傍晚回家后,孩子情绪再度失控,歇斯底里地大叫,不听父母劝说,为此,他们紧急联系警方,警方遂派心理专家赴女童家做心理辅导。

对于一些网友宣称其家底甚厚、有背景之类的传言,女童的母亲谢女士坚决否认。她表示自己的家庭就是深圳一个普通家庭。

滚动报道: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猥亵女童事件全程追踪>>>

新闻专题: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的“猥亵门”

人物背景: 林嘉祥任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纪检组长

男子猥亵11岁女童 自称"京官"与市长平级(图)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蔚岚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