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倒楼案生枝节:原建筑方拒绝“被清场”(图)
2009年09月13日 22:12新民晚报·新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工人在浏览梅都公司的通告 新民网 王晓庆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10日,莲花河畔景苑的施工现场贴出一纸告示,梅都公司要求目前仍在施工现场滞留的众欣建筑、仁信建筑公司的驻场人员在三日内撤离。但是,仁信建筑公司的4、50名建筑工人却坚持不肯撤离,原因是:工程款尚未结清。

据悉,莲花河畔景苑项目施工承包方为众欣建筑公司,仁信建筑公司则是该项目的分包公司之一,承建该项目部分工程。6月27日倒楼事件发生之后,莲花河畔家园(项目名)原建筑方即停工待命。

随着倒楼事故责任的认定,原项目承包方众欣建筑公司被罚款50万元,并被吊销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证书及安全生产许可证。万科公司、上海市第七建筑公司受委托接盘莲花河畔景苑小区的后续建设。

梅都公司方面表示,已于9月1日与莲花河畔景苑项目承包商众欣建筑公司解除了原建筑工程施工合同。根据解除施工合同协议书,众欣公司及其分包公司施工人员应在9月3日前离开施工现场并清场完毕。“但时至今日,仍有人员、设备、设施未撤离现场,严重影响了该项目工程的后续建设。”

仁信建筑公司则认为,根据上海市政府公布的倒楼事故调查结果,事故原因为堆土过高和基坑挖掘过深等原因,与该公司施工的7号楼地上土建部分无任何因果关系。因此,仁信建筑公司在其垫资施工的工程款尚未结清的情况下,拒绝离开施工现场。

仁信建筑公司项目副经理邵先生在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该公司是垫资施工,按照已经建成的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计算,梅都公司尚有2、3千万元的工程款未支付。“现在梅都帐户都被冻结了,众欣名存实亡,找不到人,这笔钱我们去哪里讨?” 邵先生说道。

从倒楼事件发生以来,近三个月时间,所有工人都停工待命,“每个月只能发几百块的生活费,我们现在只能等在这里结钱”,江西籍工人小吴说道。

上海申房律师事务所主任孙洪林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条例,梅都公司和仁信建筑公司虽然不是直接债务关系,但是作为受益方,梅都公司对项目分包方负连带责任。仁信建筑公司可向梅都公司提出合理债权主张。

在10日张贴的通知中,梅都公司明确要求仁信建筑公司施工人员在三日内离开,“逾期未撤离的,我公司将强行清场。”截至记者发稿时,仁信建筑公司数十位工人仍然留在施工现场。(新民网记者 王晓庆 陈梦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晓庆 陈梦迪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