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倒楼开发商首度回应将承担违约责任
2009年08月12日 05:56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报讯 上海闵行莲花河畔景苑倒楼事件又有新进展。昨天,莲花河畔景苑的开发商——— 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购房者关心的后续处理问题首次作出公开回应。其表示:倒覆的7号楼不再重建,公司将承担违约责任。

倒楼价格评估21日前公布

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2009年7月11日公布的《莲花河畔景苑7号楼倾倒事件解决方案操作细则》,经7号楼购房人投票决定,已选定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作为7号楼的房屋价格评估机构。同时,政府有关部门也已同意该公司作为在建房屋的价格评估机构。

据了解,梅都公司将于8月13日与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正式签约,而7号楼的评估基准日被确定在8月13日,8月21日前梅都方面将对购房者公布评估结果。

在建房安全检测单位确定

对于业主所关心的小区目前未倒房屋的安全问题,梅都在回应中称,经政府有关部门推荐确认,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和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负责对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房屋进行现场质量安全检测。“检测结果在7号楼拆除完毕后40天内经市建委科技委专家组评估认定后将向社会公布。”

对于部分7号楼业主“原址重建”的要求,梅都公司昨日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以及预售合同约定,开发商拥有房屋处理权并将承担违约。倒覆的7号楼在法律上已灭失,根据事故处理进展情况,梅都公司决定7号楼不再重建,并将按规范程序,申请对7号楼进行规划调整,拟在原用地范围内增建公共配套设施或公共绿地,以提升住宅小区的居住品质。(上海《青年报》供稿)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