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建交委:将对倒楼小区其他10楼房安全检测
2009年07月29日 11:01解放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倾倒事故发生后,善后事宜进展如何?倾倒的7号楼原用地将如何安排?小区内其他10幢楼房是否安全可居?昨天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对一系列后续处理工作,逐一进行了解答。

事故发生后,闵行区委、区政府依法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有序推进善后相关事宜。目前,死者的赔偿工作已经结束,对倾倒的7号楼及其他10幢楼房业主的善后工作和初步赔偿方案也已公布。上海建工集团将担负后续工程的再建和7号楼的清理工作。

闵行区将本着对购房者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处理好后续处理工作。一是做好房屋评估和市价的确认工作。二是敦促开发商落实特定担保方和收购第三方,切实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三是督促开发商在承诺尽快公布未倾倒楼房框架性处理方案的实施细则。四是按规范程序对倾倒楼房进行规划调整,拟在原7号楼用地范围增建公共配套设施或公共绿地,提升功能、改善环境、降低容积率,提升住宅小区的居住品质。

“莲花河畔景苑”7号楼倾倒事故发生后,人们都特别关注小区内其他10幢楼房是否安全可居。在昨天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建交委主任黄融表示,有关部门还将对10幢楼房进行进一步安全检测。安全检测是受开发商和镇政府委托,指定在全国有影响、有权威、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来实施。检测后若需要加固,将请专业设计公司进行房屋加固设计,再安排施工单位进行加固。黄融强调,最终在交房的时候,一定是按照国家房屋质量标准来严格验收,交付给业主的一定是满足居住要求的房屋。(记者 李蕾 陆一波)

小区   楼房   交委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蕾 陆一波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