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塌楼事故6人被刑拘开发商股东无公务员
2009年07月29日 06:59人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对于这些股东,调查组给出的处理情况是:8名镇属事业编制的股东与单位脱钩,征地服务所所长张锦樑与镇征地服务所工作脱钩;6名在迅豪置业公司工作的员工或退股或和迅豪置业公司脱钩;对梅陇镇征地服务所已撤销建制,并进行审计和资产清理。

镇长助理任命违规无效

对于最受争议的梅都房地产公司第二大股东阙敬德的镇长助理身份,谢黎明表示,经调查,阙敬德不是国家机关公务员,其“镇长助理”身份是梅陇镇党委书记蔡建忠超越权限、违规提名后被任命的,也未上报区委组织部。此外,阙敬德还担任梅陇资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梅陇实业总公司总经理,梅陇迅豪置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等职务。

目前,闵行区委已认定阙敬德镇长助理任命无效。对事故调查中发现的阙敬德涉嫌违法、违纪、违规线索,有关部门决定对其立案调查。同时,由梅陇镇党委、镇政府撤销其梅陇资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梅陇实业总公司总经理,迅豪置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职务。梅陇镇党委书记蔡建忠超越权限、违规提名阙敬德担任镇长助理,已被停职检查,接受组织调查。

将杜绝以低价中标方式招标

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询问,“最低价中标制度”是否已成为安全隐患之首,上海今后会不会取消最低价的中标制度?上海市建交委主任黄融说,上海并不是所有的招投标都是低价中标。在招标过程中,注重的是技术和商务两个层面上的评标。“当然,有些工程在招投标过程中过分强调了低价中标,政府应按照招投标法的要求,完善上海的招投标制度和措施。”

黄融说,从“6·27”事件来看,它是一个民营企业的开发项目,通过议标方式符合国家要求。“我们要杜绝以低价中标的方式来确定中标单位,而是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确定中标。”

后续处理

倒楼地点将增建公共设施或绿地

谢黎明说,闵行区将做好房屋评估和市价的确认工作;敦促开发商落实特定担保方和收购第三方,切实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督促开发商尽快公布未倒楼房框架性处理方案的实施细则。

“莲花河畔景苑”7号楼倒塌后,小区内其他10栋楼房的安全备受业主关注。对此,上海市建交委主任黄融此前曾表示,房屋目前检测结果稳定。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黄融说“稳定不代表安全”,未倒楼房的详细检测工作将于近期开展,同时将聘请高资质的国家级检测机构拟订检测方案,检测结果将及时对外公示。在交房的时候,一定是按照国家房屋质量进行验收。

据介绍,上海建工集团将担负后续工程的再建和倒塌的7号楼的清理工作。谢黎明说,按规范程序,倒覆的7号楼将进行规划调整,拟在原用地范围内增建公共配套设施或公共绿地,改善环境,降低容积率,提升住宅小区的居住品质。

目前,对塌楼事故中丧生工人的赔偿工作已结束,业主和开发商之间还在就赔付和履行合同等问题进行沟通协商。

对“6·27”事故涉及的其他问题和相关线索,上海市委、市政府已责成市有关部门和闵行区委、区政府进一步调查核实。查实处理后,将依法、及时公布。

据新华社《上海商报》报道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谢黎明   胜腾   股东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