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寻找千百个小徐千 请按下快门
2009年02月27日 11:12长沙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 黄帝楚 实习生 曹妍雍 林森)连日来,本报关于徐见成寻女的报道刊发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经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大型门户网站转载后,也在网络上引起全国各地网民极大关注,一时间许多网络论坛纷纷发起讨论。昨日,星辰在线网友“阳平”发出行动召集令,动员全国广大网友爱心接力,利用手机或相机,继续帮助徐见成寻女,同时也帮助全国成千上万丢失孩子的家庭,让更多的家庭早日团圆。

“阳平”的行动召集令

有关数据显示,全国民政部门每年救助的流浪儿童多达15万人次。不得不心酸地承认,街头还有成千上万的“小徐千”。

昨日,星辰在线网友“阳平”在他的行动召集令里写道:或许你曾经看到太多乞讨的孩子,心已然麻木!但今天,你要问,有多少个“徐千”,本应该有幸福的童年,却被犯罪分子带到遥远的地方,过着苦难的生活?你看她的眼眸多么清澈,这么可爱的孩子,该由谁来拯救?或许我们不能为他们做些什么,但是我们起码可以用我们一颗同情之心,来仔细看看街头的这些孩子们。关爱他们,我们应该付出行动!请拿起你手中的手机或相机,把他们的照片留下,发到网上,或直接发给我!让我们一起把照片传到网上,好让他们的家人能知道孩子的信息。

网友可以通过QQ方式传照片给星辰社区版主阳平(QQ:418925074);也可以登录星辰社区(http://bbs.csonline.com.cn/)跟帖发布照片。

倡议得到网友积极响应

“阳平”的倡议很快得到众多网友的响应。新浪网、凤凰网、网易等大型网站,也在第一时间转发了“阳平”的行动召集令。

网友“古楼”说:“我是哽咽着看完(关于小徐千的)新闻的。我不得不说这个社会还有很多我还不了解的东西,包括人性的黑暗,社会的漏洞。我希望自己能为小徐千们做点什么。”

来自北京的网友“文吉”昨日在看到倡议后,很快就传来了一张照片,发在星辰在线,照片摄于中关村附近,是一个流浪女童,“文吉”觉得她有点像小徐千。

更多的网友建议有关部门应更加注重保护流浪儿童权益。有网友说道:“妇女儿童权益组织应该联合公安部门,对各区域内卖报纸、卖花、擦皮鞋的幼儿进行一次大清查,可能有许多幼儿是人贩子拐来的。”有网友建议建立流浪乞讨儿童样本库,对失踪和流浪乞讨儿童进行登记。

大部分网友留言表示,将拿起手机和相机,加入到寻找小徐千们的行列中去。

《宝贝你在哪》后续

记者手记

爱在,希望就在

记者 黄帝楚

徐见成的手机依旧没有停歇过,众多热心的市民不停地打来电话。而他背着背包走在大街上的样子,也更加显得落寞和憔悴。经过感情大起大落的他满腔无奈,但寻女的决心反而更加坚定:“长沙感动了我,众多好心人感动了我,社会的正义力量也支撑了我。”昨日,听闻有女儿的消息,他打上背包又出发了,尽管等待他的很可能又是一次失望。

前日8时许,他动身来到宁乡县,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找遍了宁乡县的大街小巷,依旧人海两茫茫。昨日,一位长沙市民提供线索说在长沙大学见到疑似小徐千的女童,他心急火燎地赶去时却没有找对地方。回到住的地方,徐见成接受了一些从省外赶来长沙的记者的采访。谈到下一步打算时,他表示将先回广东东莞,和家人碰个面,然后想办法筹点钱,去北京寻找女儿。

徐见成要走了,他的长沙寻女之行戏剧化地开幕,又戏剧化地落幕,他带走了遗憾和失望,但也留下了感激。

不能不提到那个疑似小徐千的卖报小女孩李小兰。当记者再次去她家时,她病了,躺在被窝里等着父亲从邻居那里借来一包板蓝根冲剂喂给她喝。艰苦的生活环境让她父亲李治标一再表示无奈:“家里穷,让孩子出来也是迫不得已,过一阵子我们将送孩子回家上学!”

专题:父母悬赏十万元寻找四岁女报童徐千

下快门   徐千   阳平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黄帝楚 实习生 曹妍雍 林森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