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组建湖南寻亲联盟要“人肉搜索”找小徐千
2009年02月27日 11:12红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红网2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可)小徐千的事情经媒体报道后,在网络上掀起千层浪。网友纷纷对小徐千的遭遇表示同情。昨日,长沙“大圣人义工团”的志愿者说,他们正在组建“湖南寻亲联盟”,旨在集合志愿者之力,利用“人肉搜索”,共同寻找走失的孩子。

发起者之一的王青讲述了组建该联盟的初衷:“2月25日,在寻找孩子的第二天,在义工沟通交流工作的群里,大家谈到卖报女童,谈到那些被拐骗的孩子,谈到2008年12月苦苦寻找自己孩子的彭文乐,谈到现在还不知下落的小徐千……”王青认为,义工应该为这些孩子、家长做一些事情。“现在全国很多省份的义工都开始关注被拐骗儿童,并已采取行动,但我们湖南在这方面却是空白。”因此,他们准备成立湖南省民间首家帮助被拐骗儿童与家人团聚的寻亲联盟。

然而,要在几十万乃至千万人中找到一个孩子,无异于大海捞针,这次徐见成与女儿错过,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信息不充分,因此,志愿者们想到了“人肉搜索”,动用一切手段搜集流浪者信息。王青介绍:“我们先收集拐骗儿童的资料,然后通过义工在网络上开展‘人肉搜索’扩大寻找面;同时我们还招募全国各地义工,他们会将路上发现的乞讨流浪儿童拍摄下来,接着在我们资料库进行搜索,如果有匹配的就跟进,找到其居住地,并要求当地公安协助开展救助工作。”

昨日,记者登录“大圣人义工团”网站,发现“湖南寻亲联盟”栏目的链接已存在于其首页上。王青介绍,该栏目已正式启动对小徐千的“人肉搜索”。为了完善寻找力量,团队现今还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要求:有强烈爱心,责任心;有带摄像头的手机或数码相机。想了解详细信息请登录网站www.dsgoo.com/bbs

专题:父母悬赏十万元寻找四岁女报童徐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可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