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街头卖报童》续:报童自称寒假挣学费
2009年02月24日 14:08红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杨美”一番叮嘱之后,其他报童也四散走开。

不经意间,杨美手中的报纸已经没了。

邹大爷:报童很可怜,政府应该帮助。

红网2月8日长沙讯(记者 董雷 摄影 彭翔)1月24日,红网图片新闻中一对“抢生意”的长沙街头卖报童,因其幼小的身躯顶着寒风街头叫卖,模样又天真可爱,引发众多市民关注。这些报童从哪里来?背后是否有成人在操纵?他们的生活状况如何?记者来到报童曾经现身的五一广场周边,试图以“热心市民”的身份揭开他们的神秘面纱。但遗憾的是,无论怎么寻找,记者都没有发现新闻中那对3、4岁的幼童,而是另外几个年龄稍大些的卖报女孩。

昨日下午,记者在五一广场周边不断搜寻,从黄兴中路走到五一大道,再转到蔡锷北路,终于有一位路人表示,一个卖报的小女孩就在不远处。

当她一开始出现在视野内,记者并不能确定是否就是传说中的“报童”。根据目测,这个女孩14、15岁左右,身背双肩包,与记者心目中的卖报儿童形象大为不同。

但是,她手捧一摞报纸,每遇行人经过便前去“做生意”,无疑确定了自己“报童”的身份。

记者故意走上前去,她果然靠近说:“买一份报纸吧。”买了一份报纸,记者与她慢慢交流起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董雷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