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民生:没查清原因我和被害孩子在地狱也不瞑目
2010年04月20日 10:19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8日,南平中院开庭审理郑民生故意杀人案。家属们听到的受难及受伤孩子的名字时失声悲泣。 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4月8日,“3·23”持刀杀死8名小学生的郑民生故意杀人案在福建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法院当庭宣判,判处其死刑。郑民生表示不服。当天,虽然下着雨,但南平中院门口来了很多群众,一些被害学生的家长悲痛欲绝,大声嚎哭。 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今天上午,“南平3·23血案”在福建省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次开庭审理。

在庭审中,郑民生表示,他杀人是为了转移矛盾、扩大影响。此前,郑民生说,行凶的最主要一个原因是前女友叶某,因为叶某到处跟人家说郑民生给她打电话,发短信,还来偷或抢郑民生的手机,叶某还联合邻居污蔑他是杀人犯。这些让他不堪忍受,最后选择了真的去杀人,来进行报复。 

但是对此,叶某和父亲在笔录中都表示,她和郑民生只是普通朋友,最近5年都没有密切接触,即使路上见面也只是点头而已。郑民生在二审中也承认,并没有亲耳听到叶某造谣,只是从邻居那里听说。

另外,郑民生在二审的最后陈述中说,就是有前女友叶某以及其家人联合陷害,才导致3 23案悲剧的发生。郑表示,自己也是悲剧,肯定会被判处死刑,但如果没有查清原因,他和被害的那些孩子在地狱中也不瞑目。

相关评论:

犯罪心理学家:淡化是对血案受创伤者最大的保护

行凶者调查:

福建南平杀人案凶手尚无法确认患有精神病

福建南平凶杀案续:从医生到杀人恶魔

福建南平血案疑犯供认原计划杀死30个孩子

目击:

福建南平凶杀案丧子母亲:“我看着他断气的!”

亲历福建南平凶杀事件:小孩肚子淌血向人求救

事件回顾:

福建南平男子在小学门口持刀伤人致8名儿童死亡

福建南平教师目击砍杀案:疑犯高喊不让大家活命

南平“3·23”特大凶杀事件续 学生伤亡名单公布

福建南平凶杀事件追踪:事件定性为恶性杀人案件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犯罪嫌疑人身份核实

南平惨案凶手被警方押送到福州 将作精神病鉴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