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实验小学简介
2010年03月25日 14:07南平实验小学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平实验小学的前身为“豫章小学”,它立案于1938年3月。1957年2月,学校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福建省首批办好的16所重点小学之一,并正式更名为福建省南平实验小学。

学校现占地近15000平方米,硬件设施较齐备,实现了在网络管理下的无纸化办公与教学。多媒体设备进班级,为学校因特网未来教育提供了平台。十年来,随着办学条件地不断提高,学校从36个班发展到60个教学班(其中武夷分校12个教学班)的办学规模。目前,在校学生数3000余人;教师编制168人,大专以上学历教师数占专任教师的93%以上。学校实行校长领导下的分级管理制度。

学校秉承“励教师成长,奠学生良基”的办学宗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素质教育作为办学第一要义,勇立课程改革潮头。确立了“建书香校园,办一流名校”的办学目标,谨遵“正德、厚知、践行”的校训,继承和弘扬“求实、求活、求新”的教风,着力培养“好学、善学、真学”的优良学风,倾心铸就南平实验小学“文明、和谐、进取”的朴实校风。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学校始终把教育教学的改革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近三年来,学校组织教师参加全国、省、市各级各类培训学习300多人次。面向全市及兄弟学校开设讲座、示范课近百场次。数十人次人参加省、市课堂教学、录像课比赛获一、二等奖。多人次获省、市“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教坛新秀”等称号。多人次分别获得“全国、省、市优秀教师”、“省三八红旗手”、“省新长征突击手”表彰。教师有近百篇论文在CN刊物上发表或在省、市级年会上获一、二等奖。

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有力地促进了全体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一大批小书法家、小画家、小音乐家、小舞蹈家、小编辑、小记者、小主持人脱颖而出。近三年来,累计有近千人次在全国、省、市各级各类比赛获大奖,并有多人次获得了“全国好儿童”、“省十佳少先队员”、“省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

七十年的风雨跋涉路,学校挥洒着耕耘的汗水,也品尝到了“在汗水中抽穗”的快乐。学校先后跻身省级“百所示范小学”、“课程改革基地校”行列,荣获省现代技术实验校、省素质教育先进校、省师德先进集体、省校务公开示范单位、全国助残先进集体、全国红旗大队、全国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先进家长学校等光荣称号,并连续十届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学校”称号。

回首过去,厚重的历史给我们以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面对新世纪,改革的机遇和挑战更是让我们有开拓创新的无穷空间。目前,南平实验小学正朝着条件一流、管理一流和效益一流的目标昂首迈进。

南平实验小学

2009年5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