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官员质问记者替谁说话续:拒绝接受媒体采访
2009年06月20日 12:59大河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郑州市规划局提供给记者的“官方答复”

逯军副局长的办公室309房间门锁紧闭

“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面对采访须水镇经适房用地建别墅一事的记者,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一语惊人成名。

今天(19日)下午,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规划局拿到了一纸“官方答复”,称市政府已成立以市监察局为首的调查组,联合查处“西湖小区”。据了解,今天上午,郑州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委托专业勘察队前往西湖秋韵小区,实地勘察、丈量“违规房面积”,具体的数据还在统计、核算中。

身处舆论漩涡的逯军副局长的办公室门锁紧闭,手机、办公电话均无人接听,对记者的短信询问也未给予答复。

在郑州市规划局看到“官方答复”

今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郑州市规划局了解到,政府部门首度对外界回应此事。

在落款时间为2009年6月18日的“关于须水镇经适房用地建别墅事件的情况说明”中显示:“市政府针对须水镇经适房用地建别墅一事已经成立了由市监察局、土地局、规划局、公安局、建委、房管局等组成的专案组,对“西湖小区”进行联合查处。查处结果由市监察局统一向外公布,各个部门无答复权。”

当记者就情况说明书中的“查处结果由市监察局统一向外公布,各个部门无答复权”提出疑问时,郑州市规划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事,不是我们规划局工作人员可以答复的,这个说明书是代表的是市政府的意见,我们也只负责把这个给媒体看。”

这个官方答复在郑州市委宣传部得到确认。据了解,郑州市政府已召开专门会议,安排了此事的调查工作。

有关部门现场勘察“违规房面积”

据了解,今天上午,郑州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委托专业勘察队前往西湖秋韵小区,实地勘察、丈量“违规房面积”。此事也引来了许多附近居民和网友的关注。

网友曾爆料说,西湖小区经适房用地违规建别墅的面积大约是3万多平方米。据郑州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一位负责人介绍,“在今年5月份,接到群众举报后,城乡规划监察支队就来到现场丈量违规房屋面积,当时是人工测量的,违规房面积大约是2万多平方米。今天上午,我们委托了专业勘察队再到现场调查取证。至于具体的数字,还需要在进一步统计、核算之后,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在采访中,这位负责人不经意地提到,“这个事的问题,最早要追溯到1998年中原区建设局审批经济适用房用地的时候。”对于记者的详细追问,这位负责人只是表示,“这事说起来太复杂”。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