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电视报道“性奴案”嫌犯被指误用律师肖像

2011年09月27日 04:10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市连纵律师事务所官网上公布的王金肖像照(下图)。酷6网上,可搜到山东台《生活帮》栏目对“性奴案”的报道(上图)。

本报讯 (记者陈博)山东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23日报道“洛阳性奴案”疑犯李浩时,被指误播了北京律师王金的肖像照片。昨日,王金称,此事给他造成很大困扰,已多次联系该栏目和山东电视台,要求道歉。对此,《生活帮》栏目客服表示,将反映给负责人核查此事。

律师称报道误用己照

日前,河南洛阳警方破获“性奴案”,洛阳市技术监督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李浩在购买的地下室内挖地窖,先后囚禁6名歌厅女子,其中两名女子被杀害。

昨日,北京市连纵律师事务所王金称,9月24日,突然有很多朋友告诉他,前一晚山东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洛阳性奴案,节目解说“犯罪嫌疑人李浩”时播出来的却是他的照片。

“我立马上网查看,发现这段视频已登上了百度新闻视频的首页。”王金说,他立即联系了《生活帮》栏目和山东电视台办公室,但对方此后再无下文。

王金称,昨日,一名栏目组人员联系他,但既没就报道作出合理解释,也没说如何处理。“我要求该栏目在节目中正式道歉,同时向我书面道歉,并撤掉网上视频,消除影响。”

视频画面和律师照相似

昨日,在优酷、酷6、土豆等网站上,都能搜索到这条名为《记者报道“性奴”案 被指侵犯“国家机密”》的视频报道。报道时长2分26秒。在第27秒时,画面中出现一张红底的证件照,同期声为“据河南洛阳警方介绍,洛阳市技术监督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李浩,在购买的地下室……”在1分零3秒时,这张照片再次出现,同期声为“洛阳警方在接到报案48小时后,将试图外逃的李浩抓获。”

不过,由于照片被放大,清晰度并不高。但与北京市连纵律师事务所官网上公布的王金肖像照对比,两张照片极其相似。

栏目组表示将核查此事

昨日,《生活帮》栏目官网上,这期视频已无法打开。记者致电《生活帮》栏目热线,一名客服负责人称,客服部门和记者部、电视台办公室不在一起,其表示,记下记者手机后会立即反映给节目负责人核查此事。不过,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收到该栏目的回应。

[责任编辑:PN016] 标签:被指 性奴案 生活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