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敏:局长日记是一部新官场现形记
2010年03月02日 11:15汉网-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漫画/曹一

新闻:一部被认为是广西某市烟草局局长的日记在网上引起极大轰动,网友看后评价,日记主人的中心工作是喝酒,其次是玩女人,日记无异是一部新的官场现形记。(3月1日《羊城晚报》)

用日记记录喝酒和玩女人的中心工作,并不空前,海南省纺织工业局原副局长李庆普出问题后,就被搜出记录类似事情的日记本95册。是不是绝后呢,亦殊难断定。

一些“落马”官员,有的有日记习惯,有的没有,有的公开炫耀,有的相当低调,可暴露出来的问题,并无太多差别。这位烟草局局长是否有违法违纪问题,自然有相关部门的调查,但正如周久耕抽的九五至尊烟,日记也可以成为一条线索。

广西某市烟草局局长,只是一个普通的官员,也许工作干得还不错。这样的官员有成千上万,未必这成千上万的官员都如这位局长一样的生活状态,但他的确使人们对官员生活有了丰富且具体的认识,进入官员生活方式的素材档案。历史学家从某个时期的人如何生活来判断当时的政治社会状态,所谓见微知著,这本日记我看也有同样的效果。 文/刘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敏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