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致13死杀人纵火嫌犯疑因家庭积怨行凶(图)
2009年12月14日 15: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调查

34岁凶手杀人前为人咋样?

“蛮横、不熟悉”是村民对34岁的刘爱兵仅有的两点认识。

“走在路上,如果不主动跟我说话,我绝对不会理他。”阴山排村原村支部书记刘建明称,刘爱兵从小就不是村民眼中的“好孩子”。他称,刘爱兵性格很像他的母亲阙涛兰,“爱占便宜,无事生非。”

父母吵架童年痛苦不堪

阙涛兰年轻时从清塘镇改嫁给刘必方,生有三个孩子,刘爱兵有两个姐姐,一个妹妹。“他母亲几乎和每个村民都吵架,从不吃亏。”刘建明记得,阙涛兰还时常带着小时候的刘爱兵,欺负他的奶奶。“我们常看到,他打自己的小学老师。”

而刘爱兵的父亲刘必方名声在小山村同样不好,“游手好闲,嗜赌如命。”村民们称,这样的父母给刘爱兵带来痛苦的童年。“家里天天吵架,阙涛兰指着鼻子大骂刘必方,孩子都习以为常了。”

19岁时,刘爱兵考上了美术学院,成为大山里的一大喜讯。“没法去读,他父亲有一分钱都会去赌,怎么能拿出学费呢?”

到广东打工几年回来的刘爱兵,很快在梅城找到了对象,结婚生子。婚后,刘爱兵仍然外出打工,对于他从事什么工作,村民并不知晓。“只听说,混了几年后被抓进去坐了几年牢。”牢狱之灾后,妻子于前年也断然提出分手。在法院判决书上,4岁的儿子归属刘爱兵,但他依然远走他乡,将儿子扔给前妻抚养。

积怨甚久不曾明显表露

刘建明回忆,3年前刘爱兵曾出现在阴山排村。“走到半山腰,听说父亲把家产全部卖光了,他立即折返,气冲冲地乘着轮船,走下水库。”

8月份,刘爱兵从外地返家,却遭到了母亲的撵赶。无奈之下,刘爱兵回到了童年生长的大山。在这段日子里,他逐渐知道了一些秘密。比如,堂叔刘树声曾低价购买刘必方的六间木屋,为此村里还盛传其妻子肖细平跟刘必方有“暧昧关系”,而村民时常发现,刘必方家门板等家什出现在刘树声家中。还比如,他家的木屋最终被村民刘省吴以4000元买走;刘爱兵家的山也陆续被几户人家分割买走。

但直到最后亡命的两小时前,刘爱兵的积怨并没有明显地流露出来。“只有一次,他在清塘镇拦住在学校给儿子陪读的刘树声,大吵了一架。”肖建平告诉南方日报记者,很快他们重归于好,甚至到事发那天,刘树声还邀请他到家里陪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洪杰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