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致13死杀人纵火嫌犯疑因家庭积怨行凶(图)
2009年12月14日 15: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刚开门柴刀从天而降

刘建勋和刘顺三躺在血泊中时,山坡大火背后,已有10条人命倒在了刘爱兵的枪下。

昨日下午,南方日报记者承租了4辆汽车,辗转乡村摩的,最后坐轮渡过廖家坪水库,艰难进入山涧中的阴山排村时,村落的峡溪边哀乐低回,不到1米宽的泥浆路上摆满黑色棺材,哭声震彻湖南安化高明乡连绵的群山。一片青绿下,大山下白衣素裹。

阴山排村,在同一天,举办了集体葬礼。在数位情绪难以平复村民的回忆下,刘爱兵杀人纵火的场景被一一复原。

刘爱兵先是枪杀了自己父亲———68岁的刘必方。接着他从半山坡冲上山顶,开始狂敲堂叔刘树声家的大门,堂嫂肖细平朦胧着双眼敞开门扉时,柴刀从天而降。“我姐夫从床上刚爬起,就中了一枪,倒在门边。”住在不远处山郊的肖建平向记者描述惊骇一幕。

刘树声仅6岁的儿子刘旭,在睡梦中被自己并不熟悉的堂哥杀害,母亲杨福香被送到医院抢救不治。刘旭一家,只有18岁的大姐远走大山,在浙江打工,幸免于难。

6户村民房屋付之一炬

半山腰上刘省吴家,跟刘爱兵并不是堂兄弟,但54岁的他和妻子周翠娥同样葬身火海。

刘爱兵最后点燃了住在半山腰上的堂兄刘三友的家。慌乱中,刘三友首先背着母亲从大火中逃出,然后准备再钻进火海,营救80多岁的奶奶。未曾想到,母亲刚逃出死地,就遇到了刘爱兵,而刘三友还没有来得及进屋,便迎着熊熊火光扑倒在地。

刘爱兵疯狂后,阴山排村13人死亡,一人重伤,6户村民十几间房屋化为灰烬。

-抓捕经过

封山24小时

近千人搜捕

官方通报称,案发后,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李江当即对侦破工作作出部署,并坐镇公安厅指挥中心调度指挥。

从12日清晨,大批军警赶到封锁山路,到13日凌晨封山近24个小时。近千名民警和武警官兵包围阴山排村大山,搜捕刘爱兵。“每隔50米,几乎就有一个干警。”一位参与抓捕的警察告诉记者。如此大的阵仗下,刘爱兵最终“自投罗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洪杰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