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致13死杀人纵火嫌犯疑因家庭积怨行凶(图)
2009年12月14日 15: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益阳市安化县重大纵火杀人案现场,准备装殓遇难者,留下无限凄楚和疑问。

●13名死者中包括凶手生父

●村民称为家庭积怨报复杀人

●凶手曾在广东打工多年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赵洪杰 发自湖南益阳

12月11日中午,离开湖南益阳安化县阴山排村10年的刘爱兵,还和下到漆树小组(刘家所在组)的村委办医保的干部一起摸了几把麻将;晚上,他被喊到堂叔刘树声家中,陪村干部喝酒直到10点。

5小时后,即12日凌晨4时许,山涧中第一声枪响回荡山谷,刘爱兵枪杀了自己的亲生父亲。上到山顶,急促敲门声歇,堂叔刘树声一家三口被“处死”。“杀人狂魔”刘爱兵,在不到两个小时内,将亲属13人置于枪口、柴刀之下,以及大火之中。

-现场还原

凶器:两把猎枪一把柴刀

凌晨4时许,巨大的猎枪声传来,接着村落里的狗狂吠起来,这吵醒了正在酣睡的村民刘佩芬。“迷糊中,我判断枪声是从刘必方家方向传来。”

刘佩芬向山上望去,火光一片。“根本没想到是人为纵火,大山里的火灾只有可能是电线短路。”

杀人后把枪放到地上制冷

刘佩芬大哥刘纯苏,侄子刘顺三,五弟刘建勋和六弟刘建成,相继汇集到山脚下。之后,他们披沥着大山里的雨气,准备上山灭火。

“太大了,6户人家全着火了,6个人谁都不敢上前。”刘佩芬的兄弟商量下山多叫些村民,带足工具,再重新上来。

下到半山腰上,34岁的刘爱兵突然冒了出来,与他们狭路相逢。“火光中看到他穿着格子上衣,扛着两杆猎枪,手里还拿着柴刀。”刘爱兵见他们上山灭火,不由分说便举起了猎枪。刘佩芬站在6人中间,侄子刘顺三和五弟刘建勋先后中枪倒下。

45岁的刘建勋躺在自家背后的山坡上,手上残留9处弹痕,胸部遭受致命一击。“他用的是霰弹,弟弟只是用手下意识地挡了一下。”刘佩芬回忆,刘爱兵射出一弹后,还从容地把枪放到地上制冷,再拿起另一杆猎枪,发射出“会扩散”的子弹。

大哥刘纯苏重伤,在安化县梅城医院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五弟和侄子倒了,他还上去砍了两刀。”刘佩芬说。

刘配芬和六弟刘建成命悬一线。他们惊悚着连滚带爬地跳下山坡,在夜幕和树影庇护下,逃离死地。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洪杰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