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支书:他杀人前几小时还在陪酒
2009年12月14日 14:17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报讯“他实际上也是个可怜的孩子,高中毕业时他考上了湖南美术学院,但是家里没有钱,他没有读成。”同他一起长大的玩伴刘爱群说。另一种说法是刘爱兵读完初中就离开了学校,没有读高中。

有个7岁大的女儿

村民介绍,刘爱兵系四姐弟,他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妹妹。在她眼中,小时候刘爱兵学习优异,深受老师喜欢。但是,性格有点内向,不爱说笑,但做事认真。

“他都是毁在了家里,父亲不争气。”村民介绍,刘爱兵的父亲是个爱赌和爱喝酒的人。经常在家里喝醉酒后殴打他的母亲。

“家里本来田地少,吃都很困难,爱赌的亲常常不顾家。”母亲将几个孩子拉扯长大后,在10多年前就跟他父亲离婚了。

村民证实,在高中毕业时,刘爱兵考上了湖南美术学院,但是父亲却拿不出钱供他读书。这一年19岁的刘爱兵外出广东打工,这一走10多年就没有回来过。

“其实,他一直对这个不争气的父亲看不惯。”村民称。

“后来听说他犯了错,坐过5年牢。”有村民这样证实。在二十七八岁时候,才娶到老婆并有了一个7岁大的女儿。

他的母亲自从和父亲离婚后,就搬到了梅城乡的镇上居住了。他一直也跟母亲住在一起。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老婆后来跟他离婚了,孩子由他妈妈带着。

村民介绍,今年7、8月份的样子,刘爱兵才回到阔别10多年的家,但是,他发现家里的老木房已经被好赌的父亲给卖掉了,同时被卖掉的还有家里的那一点田地。

“他没少跟父亲吵架。”村民肖文明记得,有一次,刘爱兵在跟父亲吵架时,准备用木棒将父亲打死,被人拉开。

“他的母亲说他没用,不让他住在梅城了。”有村民发现他和母亲也吵过架。

“感觉他的脾气和以前相比坏多了。”熟悉他的同学刘爱群说。

他非常狠,吃不得亏

在纵火案发之后,坊间流传着多种消息,有消息称,刘爱兵是由于母亲被欺负而放火杀人。但刘爱兵的儿时玩伴刘胜平告诉记者,刘爱兵在读完了初中就离开了学校,印象中没有读高中。刘胜平澄清,其母亲已经10年未回过老家。刘爱兵父母关系不大好,母亲很早就带着刘爱兵去外地生活,10多年没有回家,刘爱兵也是过了十多年才回来。

惨案发生后,当地警方说,刘爱兵有精神病史。但刘胜平有不同意见:“他很正常的,不可能有精神病。”刘爱兵的一位远房亲戚也表示,刘爱兵很正常,不可能有精神病。“如果要说他的性格的话,他是一个很内向,不爱和别人说话的人,但是他却非常地狠,不能吃一点的亏。”刘胜平说,“在被烧死的人里面,有个男的就打过他,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他说过要报仇。”

杀人前几小时还在陪酒 “说实话我真的感觉不到他有什么变化,有人说他有精神病我不相信。”老支书刘建明告诉记者。刘建明证实,当天晚上因为乡里有工作人员到村里办农村合作医疗,村里留住乡干部在刘树声家吃饭。

当时,刘爱兵还过来作陪,一直喝酒喝到10点多才离去。

“也没有发现他有什么地方不对劲的。”出事后,刘建明一直没有弄明白。

“很多人说他有精神病,我感觉不像。”刘建明认为从行为上刘爱兵并没有精神病的表现。他认为,提出有精神病为时过早。

《都市快报》《南方都市报》供稿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刘爱兵   陪酒   杀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