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漉漉的刘爱兵昨天凌晨自投罗网
2009年12月14日 14:17都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村民按当地风俗悼念逝去的亲人

见习记者冯志刚 温庆强 发自湖南安化县高明乡

刘德辉按照排行是刘爱兵的叔叔。

从12日清晨,大批军警赶到封锁山路,开始搜山到13日凌晨,已经过去了24个小时。

“山里一直在下着雨,温度到了零摄氏度以下。他要是逃不出去,肯定在山里。”高明乡派出所的余警官这样分析当时的情况。

因为逃走时,他手中有一猎枪。担心他窜到村民家行凶,指挥部让民警、武警和乡干部等驻守到方圆5公里的村民家。

13日凌晨6时许,一束灯光射进紧闭的大门。

正在烤火的乡干部和刘德辉走出门查看。

“是我,叔叔婶婶,我是爱兵。我和你们没有仇恨,我不会伤害你们,我缴枪,你们能不能给我弄点吃的,我饿死了。”刘德辉看到刘爱兵将猎枪放在门前的地上,全身湿漉漉的。

“估计是冷了,浑身在颤抖。”刘德辉让爱人给他去煮面,并让他到房间去烤火取暖。

“他将湿漉漉的衣服脱下来,放到了火上烤干。”在这个时候,刘爱兵让刘德辉和乡干部打电话报警,但叮嘱“我只接受益阳市警方带走。”刘德辉称,“他表示不相信当地的警方。”

几分钟后,民警赶到将其带走。

“他和我说了很多话,包括他为什么杀人。”但是,归根一句就是,他感觉到自己受了侮辱。

“那是什么侮辱?他没有说。”这个杀人狂魔就这样在躲避一天一夜后,自投罗网。

刘爱兵的家庭

亲属称“他曾考上了大学,但无钱去读”

“他实际上也是个可怜的孩子,高中毕业时他考上了湖南美术学院,但是家里没有钱,他没有读成。”同他一起长大的玩伴刘爱群说。

村民介绍,刘爱兵系四姐弟,他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妹妹。在她眼中,小时候刘爱兵学习优异,深受老师喜欢。但是,性格有点内向,不爱说笑,但做事认真。

“他都是毁在了家里,父亲不争气。”村民介绍,刘爱兵的父亲刘毕方是个爱赌和爱喝酒的人。经常在家里喝醉酒后殴打他的母亲。

“家里本来田地少,吃都很困难,爱赌的父亲常常不顾家。”母亲将几个孩子拉扯大后,在10多年前就跟他父亲离婚了。

村民证实,在高中毕业时,刘爱兵考上了湖南美术学院,但是父亲却拿不出钱供他读书。这一年19岁的刘爱兵外出广东打工,这一走10多年就没有回来过。

“其实,他一直对这个不争气的父亲看不惯。”村民称。

“后来听说他犯了错,坐过5年牢。”有村民这样证实。在二十七八岁的时候,才娶到老婆并有了一个7岁大的女儿。

他的母亲自从和父亲离婚后,就搬到了梅城镇的镇上居住了。他一直也跟母亲住在一起。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老婆后来跟他离婚了,孩子由他妈妈带着。

村民介绍,今年七八月份的样子,刘爱兵才回到阔别10多年的家,但是,他发现家里的老木房已经被好赌的父亲给卖掉了,同时被卖掉的还有家里的那一点田地。

“他没少跟父亲吵架。”村民肖文明记得,有一次,刘爱兵在跟父亲吵架时,准备用木棒将父亲打死,被人拉开。

“他的母亲说他没用,不让他住在梅城了。”有村民发现他和母亲也吵过架。

“感觉他的脾气和以前相比坏多了。”熟悉他的同学刘爱群说。

杀人前几个小时

他还在村里陪酒 老支书质疑精神病说法

“说实话我真的感觉不到他有什么变化,有人说他有精神病我不相信。”老支书刘建明告诉记者。

在他看来,刘爱兵从8月初回到老家后,一直跟随父亲住在叔叔的房子里。

“他自己的房子输掉了,就一直住在他弟弟的房子里。”刘建明说。

村民给出这样一个信息:刘爱兵的叔叔有一个女儿外出打工时,认识了重庆一个男孩子,后来感觉不合想提出分手,男孩子不同意就在她家寻了短见,因为害怕和迷信,刘爱兵的叔叔外出打工了,刘爱兵的父亲就住在弟弟房子里。

他住在这里的这些天,几乎什么事情都不做,就是游手好闲到处逛。“不过见人还算客气。”

刘建明向记者证实,当天晚上因为乡里有工作人员到村里办农村合作医疗,村里留住乡干部在刘树声家吃饭。

当时,刘爱兵还过来作陪,一直喝酒喝到10点多才离去。

“也没有发现他有什么地方不对劲的。”出事后,刘建明一直没有弄明白。

“很多人说他有精神病,我感觉不像。”刘建明认为从行为上刘爱兵并没有精神病的表现。他认为,提出有精神病为时过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冯志刚 温庆强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