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化杀人案嫌犯姑姑称其父子二人共同作案
2009年12月14日 09:12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遇难者家属和群众在现场图据IC

凶手刘爱兵

持猎枪杀人纵火 他残杀12名亲人

湖南省安化县一山村发生血案,犯嫌被抓获,曾有精神病史,14名死伤者均为其亲属

12月12日凌晨5时许,寂静的湖南省安化县高明乡阴山排村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血案:该村村民刘爱兵持猎枪袭击本村村民,并纵火烧毁6栋村民房屋,致12人死亡、2人重伤。重伤人员被立即送到医院抢救。凶手行凶后逃匿。

案发后,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李江对侦破等事项作出部署,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率刑警、特警、武警赶到现场,与当地公安一起搜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爱兵,男,34岁,为高明乡阴山排村漆树组人。作案后逃离现场。13日清晨6时50分许,公安民警在安化县清塘镇梧桐村一山头将刘爱兵抓获。

据了解,刘爱兵近期从广东打工返乡,曾有精神病史。死者中有刘的父亲,其余死伤者均为刘的近亲属。

村民讲述

“他身上背了两杆鸟铳,见人就杀”

记者几经周折,从阴山排村村干部、村民和受害者家属口中,了解到了这起特大杀人纵火案的端倪——

深夜突发枪声一人倒地身亡

湖南省安化县地处湘中偏北,资水中游,雪峰山脉北麓。这个总面积达4950平方公里的山区大县,山高林密,地广人稀。发生血案的山村,是安化县高明乡阴山排村漆树组,此地位于长沙、益阳、娄底3市交界处的一个偏僻山村,在湖南堪称“偏僻中的偏僻”地。从长沙前往事发地,需要乘车几小时,到案发现场,还要乘船过渡和步行。

虽然凶案已经过去30多个小时,但阴山排村村干部和村民们,在对记者“还原”凶嫌刘爱兵当晚的作案经过时,仍情绪激动,很多人心有余悸。

11日晚,刘爱兵来到堂叔刘树深家吃晚饭,当晚留宿在刘树深家。有人说,今年40岁出头的刘树深一直在家务农,平时,为了解决刘爱兵父亲的生计问题,他总是替刘父将其自家山林中的树、竹卖到山外,贴补家用。但也可能正是因为此事,刘爱兵认为他“占了父亲的便宜”。有人说,刘爱兵一个月以前还跟刘树深大吵了一场。

12日4时许,刘爱兵用随身携带的鸟铳对准了刘树深。一声枪响后,刘树深倒在血泊之中。

枪击刀砍火烧犯嫌大开杀戒

村民们说,刘爱兵随后来到刘树深的兄弟家,叫开门后,当场将这一家3口人杀害,又一把火将房屋点燃。

阴山排村村民房屋零散分布在山地周围,因为房屋都为木质结构,房屋之间是茂密的林地。房屋一旦点着,很快就会烧成一片。看到照亮了夜空的火光,很多热心肠的村民赶来救火。住在离凶案现场不远处的村民刘结苏,在睡梦中被外边的救火声惊醒,他赶紧叫上自己的几个弟弟和儿子,一溜小跑赶过去救火。但赶到跟前时,房子早已被大火吞灭,大火中也不见人影。大家只好一起往回撤。

不料,一行5人往回走不到20米,走在前面的一人,被人一鸟铳打死在地。接着,紧跟其后的一人也被打死。枪响过后,火光中有人冲出来用刀对着村民乱砍,一名村民被砍伤后,从山边小路上逃走。危急中,60岁的刘结苏因年事已高,体态微胖,被人一刀砍倒,头上顿时血流如注。他捂着受伤的头,慌不择路。惊慌之中,他看到了刘爱兵那张扭曲的脸。

“当时,他身上背了两杆鸟铳,见人就杀。”一位村民对记者说,“鸟铳子弹不够了,他就用随身携带的柴刀砍。”

接着,刘爱兵又来到堂兄家,砍死堂兄夫妇后放火烧毁他家木屋。对他的另一个堂兄弟,刘爱兵也不放过,将他一家3口杀死后烧毁他家房屋。最后,他来到父亲寄住的叔叔家,一把火将叔叔家化为灰烬,他父亲也因此被烧死。

湖南警方说,在这起血案中,死者刘必方为刘爱兵的父亲,年龄最大的阙美秀已86岁高龄,是刘爱兵的叔伯奶奶;年龄最小的是刘爱兵的堂侄,今年只有6岁。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