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记者对话“杭州57飙车案”罪犯胡斌
2009年08月01日 08:02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31日,胡斌在监狱里接受记者采访。当日是“杭州5·7飙车案”罪犯胡斌入狱的第一天。当天下午,新华社记者来到位于杭州市东边的一座监狱,和胡斌进行了一次单独对话。新华社记者 余靖静 摄

新华网杭州7月31日电 题:入狱第一天——新华社记者对话“杭州5·7飙车案”罪犯胡斌

新华社记者余靖静、方益波

7月31日是“杭州5·7飙车案”罪犯胡斌入狱的第一天。

当天下午,新华社记者来到位于杭州市东边的一座监狱,和胡斌进行了一次单独对话。

坐在记者眼前的胡斌,身着浅灰色囚服,剃了平头,戴着黑框眼镜。

记者:出庭受审的是你本人还是替身?

胡斌:一人做事一人当。如果我真的想找替身,当时出事我就会逃逸。既然在那边等候交警处理,我就不会去找替身。

记者:你有“出事也不怕”的心理吗?

胡斌:没有,我开车的时候也会想到可能会出交通事故。

记者:那你想过要避免出现这种事故吗?

胡斌:我抱有一种侥幸心理。

记者:有一个说法,说你事发当晚就回家了,还在网上留言。有一个自称你女朋友的人在网上口出狂言,激怒了很多人,是不是有这么回事?

胡斌:我听说过,我的律师也和我说过,而且还有人冒充我在网上说话。这是无法证实的。出事后,我上过两次网,一次是在QQ空间,把心情改成“闯大祸了”,因为当时感到比较害怕。第二天,5月8日上午10点多我起床后,发现“19楼”(杭州当地论坛,记者注)有一个帖子,我看了一下,就在上面留了言,说,你们不知道实情就不要在上面乱讲。然后我就去了交警大队,后来的事我就不清楚了。

记者:现在网上对这个案子反响很强烈,你对这个判决结果怎么看?

胡斌:我说不好,因为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都是通过司法手续判下来的。毕竟,谭卓是浙大毕业生,就因为我的过错,给他的家庭酿成了这么大的损失。我这辈子都会内疚。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知道受害者是谁的?

胡斌:事后律师告诉我的。事发当天我被带到交警大队,只知道他是湖南人。

记者:你觉得发生这样的事情,问题出在哪里?

胡斌:我就因为自以为是,所以酿成重大交通事故。现在,30岁以下的人出交通事故比较多。他们也许像我一样,存在侥幸心理,自认为技术不错。奉劝他们,千万不要自以为是。

记者:作为一个因严重超速犯罪入狱的人,你现在怎么看待交通违法?

胡斌:要加强管理力度。但是话说回来,主要还是靠自觉,自我约束。我就是自我约束能力不够强。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余靖静、方益波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