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飙车案肇事者胡斌服刑首日接受采访(图)
2009年08月01日 02:01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31日,胡斌在监狱里接受记者采访。当日是“杭州5-7飙车案”罪犯胡斌入狱的第一天。当天下午,新华社记者来到位于杭州市东边的一座监狱,和胡斌进行了一次单独对话。 新华社记者 余靖静 摄

■ “杭州飙车案”追踪

本报综合报道 昨日上午10点45分,杭州飙车案“主角”胡斌被押送至杭州某监狱,开始了正式服刑的第一天。

首次袒露事发当时心境

当天下午3时,两名大学老师和两名同班同学前往监狱看望胡斌。穿着囚服、戴着眼镜的胡斌在狱警的监视下坐在了大家的面前。这也是在案发两个月后,胡斌首次面对媒体。

5月7日,胡斌和孔某某、袁某某分别驾车一起从杭州机场路出发,超速行驶。其中,胡斌在西湖区将行人谭卓撞死。

“案发当时,我非常害怕,脑子一片空白,只知道闯了大祸了。”面对记者的提问,胡斌昨天第一次袒露事发当时的心境。

对于案发后的心态,他连说了几个“对不起”:我很对不起谭卓,对不起他的父母亲,也对不起我的爸爸妈妈,给双方的家庭都带来了巨大的损失。“这辈子我都会觉得愧疚的。”

对以后的生活,他说首先要好好改造自己,还想在出狱后完成学业,为社会做一些贡献。

事发当时戴了隐形眼镜

用手遮着脸,露出一只眼睛,这是第一次出现在媒体中的胡斌留给大家的印象。当他两个月后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时,戴着黑框眼镜、像个中学生一样的胡斌让人有些陌生。

面对替身质疑,胡斌说:“可能是发生了一些变化。发型变了,体重也有所增加。”他说,庭审的时候自己戴了一副眼镜,而事发当时,则是戴的隐形眼镜。

对网友质疑最多的疤痕,采访现场,胡斌也展示了他的右臂,一道白色的长条疤痕清晰可见。他告诉记者,这是初三时留下的。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