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斌“替身”越炒越热是个危险信号
2009年07月28日 10:31鲁中网-鲁中晨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近来,网上热传的“小道消息”称,杭州飙车案主犯胡斌的庭审替身已被网友人肉搜索出来,是一位的哥,名叫张礼礤。杭州西湖区法院已经对此予以否认。 见本报今日08版

杭州飙车案一审后,关于庭审中的胡斌是替身的说法甚嚣尘上,尽管没有确凿证据,而且法院也坚决地否认“替身说”,然而,网友们的求证并没有停止,相反却有越炒越热的趋势。那名叫“张礼礤”的人究竟是不是胡斌的“替身”,有关部门如不尽快出来澄清,关于“替身”的质疑将会进一步加深。在众目睽睽之下,如果胡斌家人以及有关部门敢在全国人民眼皮底下玩“狸猫换太子”把戏,那胆子绝对不是一般大。不论“替身”是否真的存在,那么多网友将眼睛盯在“替身”上,已折射出一个危险信号:很多人已经不怎么信任我们的执法部门。

在现实生活中,民众不再信任执法部门,很多人都能够看得见。如广为流传的“吃了原告吃被告”,就是人们对司法机关不信任的体现;对一些公安部门及其干警的钱权交易等各种腐败,人们也是看在眼里。更为人们所痛恨的是,一些地方的司法机关几乎沦为当权者甚至是富人的“私人保镖”。面对司法机关存在的种种腐败行为,人们有理由怀疑胡斌“替身”并非不可能发生;而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当前的司法部门的腐败现象的客观存在,已慢慢让越来越多的人不再那么信任我们的司法部门。如果网友都很信任我们的司法部门,即使看到庭审中的胡斌与生活中的胡斌有不一样的地方,也不至于想到这是“替身”。

从当前的一些腐败情况看,胡斌“替身”并非不可能发生;而从根本上看,胡斌“替身”越炒越热,是因为人们不再信任我们的执法部门。在很大程度上,执法部门的信誉就代表着政府的信誉。如果执法部门的信誉丢失殆尽,那政府的信誉与形象也丢失得差不多了。越来越多的网友质疑胡斌“替身”,给执法部门提个醒:只有让自身清廉起来,才能秉公执法,才能取得民众的信任。也期待胡斌“替身”能够尽快得到澄清。

张礼礤   胡斌   替身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徐经胜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