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习水性侵幼女案续:最早受害者关键时刻失踪
2009年04月14日 07:47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学生们多是两三人一起合租,两名合租的高一女生说,住校“不自由”,根据学校规定,住读学生非假期不允许出校门。

对于学校最近发生的事,她们大多表示“没听说”。而学校负责人李老师告诉记者,最近学校内部正在进行集中整顿。

玉淮中学是习水县著名的私立中学,记者在校门的墙体上看到,去年高考县理科状元还花落此处。很多家长都冲着“高升学率”和“管理严格”而来,包括王清的爸爸。

在习水,私立学校不论在数量和招生规模上都不输于公立学校。因为当地拥有丰厚的煤矿资源,年产量200万吨,还有大量酒厂,以及一定规模的工业企业。“家长带着孩子在习水打工,就进入私立学校。”李老师说。不过,这导致学生的流失率很高。

事情发生了这么久,王清的同班同学张亚的妈妈还未听说。她也在民宅租了几间房,每天的任务就是照看几个孩子。像她这样的妈妈在习水并不多见,多数年纪大的孩子都没有家长的照顾而是和同学合租。

在当地,因为生意火爆,这些民宅越建越多,已形成产业规模。大大小小,新旧不一的房子“挤”在一起,一眼望去密不透风。

生态:人称“小香港”“小台湾”

离学校不到600米之处,就是习水老县城的商业交通旺地。

在贵州,习水是“出了名的有钱人多的地方”。外地人也多,都是来“淘金”的。一个从重庆来开面包房的老板说,“在贵州,习水租铺的价格是除了贵阳外最贵的地方。”

“每个月1000多元,算中等收入了。”的士司机张师傅说,习水的消费水平高,中心区的房价已达1300元。周末,佳和市场、新华桥附近都人声鼎沸,生意红火。

习水在这一带被传为“小香港”、“小台湾”。不过获此称号的原因主要在于发达的服务业和娱乐产业。在商业街上,“三步一宾馆,五步一发廊”的景象甚为显眼,此外是大量茶楼、游戏机室、网吧。

“8·15”出事地点之一的东方大酒店就在连接两条商业街的中心地带,车流量大,交通便利,正是学生放学回家的必经之路。

农贸家具市场更是一派繁华景象。在小巷深处都能找到广告招摇的“KTV”,或外形简陋低档的歌舞厅、理发店、按摩房。

庭审结束后,记者听闻,当地嫖宿幼女的事情并不少见。当地人告诉记者,拿从事色情活动的洗浴中心为例,女孩擦身60元,女孩全裸擦身100元,“全套服务”150元。

4月12日23时左右,经当地人指点,记者来到新车站斜对面一家小旅社。入口狭窄,一个人就可以堵住出口。偶尔有浓妆的女孩走过,二楼是由普通民居改装的旅社。

老板告诉记者,最近“风声很紧”,附近的旅社都缺人,“有多少要多少”。“没结婚的一次70元,结了婚生了孩子一次是50元,包夜要150元。一个月挣五六千元没问题。”她说,现在有两个16岁女孩就住在这里,每天住宿费20元,一天能挣四五百元。

对于幼女,老板说,最近管得很紧不太方便,“如果看起来成熟点的话也要,身份证可以伪造。”小女孩一次100元,包夜200元。

随后,记者来到桂花路上,一家比较有名气的按摩院正在招收学徒。老板介绍说,正规按摩可以提成二三十元,如果做“快餐”的话,一次100元,她收提成30元。

记者手记

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吗?

如果不是“8·15”事件的曝光,这个位于贵州北部、地处川、黔、渝相交之处的偏僻小县习水,还依旧保持着“黔北煤海”、“美酒飘香”的红色经典形象。

与之相距甚远的是,习水虽名为“水”,却一直和煤炭结缘,作为全国煤炭开发重点县,储煤面积达920平方公里,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运煤车在县里穿过。如果不是四月的阴雨绵绵,这个尘土飞扬的地方不会有片刻的静止和沉淀,整个县就像“泡”在煤灰里一样。

和运煤车一样脏的还有习水的的士,每天在劈山为界的新、老两区之间穿梭,司机最大的特权是只要顺路,随时载人,而且蛮横“有理”地说出租车可以不出具发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颖、杜安娜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