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组织换妻被诉续:曾被前妻逼写强奸书
2010年04月07日 14:09深圳新闻网-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认识这样一个人似乎很丢脸”

换偶生活只是马尧海生活的一部分,那么,平常生活中的他又是什么样子呢?

“他和人相处非常简单”

记者找到了马尧海的同事李老师,李老师不愿意接受采访,说:“你们能不能让他安静一点?我什么都不想说。”

马尧海的朋友黄先生说,马尧海是书生气非常重的一个人,和人相处非常简单,“好就是好坏就是坏”,马尧海非常乐于助人,但似乎“不大处理得好现代社会复杂的人际关系”。而他的第二个夫人据说“经常看不起人”。黄先生说,马尧海在第二次婚姻结束后“有半年时间,好像随时都可能去自杀”。于是他和几个朋友就经常去劝他,免得他“钻牛角尖”。大家偶尔一起喝酒,“他酒品还不错”。而马尧海不再说要自杀的话之后,他们来往就少了。(马尧海解释自己那段时间要自杀的原因时,说是第二任妻子为一些事情与他纠缠不清,他很痛苦。)

“他是个可怜的人”

马尧海的朋友郑小姐努力向晶报记者强调“我和他不熟,实在是不了解”。但她又承认,马尧海曾经免费给她的孩子做家教。她说当时孩子性格不够开朗,数学学得不好,所以让马尧海帮忙。可是马尧海没有能改变孩子性格的问题,讲数学又讲得太深奥,孩子听不懂。最后也就不了了之。郑小姐觉得马尧海是个“可怜的人”,她还曾经“拿一些旧衣服给他家老太太穿”。马尧海出事后,郑小姐不敢告诉别人自己认识他,因为“认识这样一个人似乎很丢脸”。

4月5日,记者到了马尧海曾经执教的学校:南京工业大学。中山北路一边的校门紧闭着,校门口放了一辆垃圾推车。记者从新模范马路一边的校门进入学校,学校里的一切都很平静。当天是清明假期期间,没有老师在工作。在建筑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有许多学生在教室里用功,在图纸上画来画去。记者先后问了10个人,其中8个表示“不认识马尧海”,1个听到马尧海的名字后拔腿就跑,边跑边回头嬉笑。

“他应该是个敬业的人”

只有在篮球场边遇到的一位姓李的男生表示,马尧海曾经是他的老师,教计算机基础。“这门课难教,很多从农村来的学生什么都不会,得从头讲起。可一些城市里的学生已经很懂了。”而李同学本人已经很懂电脑,于是有马尧海的课的时候,他很多时候都不去上课或者中途溜走,“对他印象不是很深,只觉得他应该是个敬业的人”。

在西祠南京工业大学论坛里,有一网名为“天使吻魔鬼”,自称是马尧海学生的人发表了帖子,声援马尧海,并称:“本人将就此关注此案,如果此案开庭,庭审当天我将披挂上阵,声援老师。另外,就以此帖为根据地,庭审当天愿意跟本人一起去声援的可以在此报名。”

跟帖人有支持的,也有反对的,更多人是回忆“他教我计算机基础课的”。“我同学的导师就是他。”记者通过留言方式联系了几位跟帖人,但到发稿时仍没有回音。

在南京工业大学过往的宣传材料里,记者找到了一篇讲述马尧海的文章:“2008年(首届)全国高校文科类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于7月28日至30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艺设0501班张建、艺设0502班张杰,艺设0603班叶红雨三位同学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大国崛起,大桥抬起》荣获本次大赛的优秀奖……为能在首届文科类大学生计算机大赛中赛出好成绩,马尧海老师带着张建等三名同学每个星期一、三、四晚上(6:00~9:00)周六全天,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门培训和制作……首场的胜利,让参赛的三名同学和马老师很激动,也让他们多了一份自信和责任。为此在暑假期间马尧海老师又带领张建等三名同学放弃暑假的休息,在虹桥校区进行20多天的特训。”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马尧海   换妻   换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恒嘉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