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组织换妻活动被诉 自称遭妖魔化(图)
2010年04月05日 14:16荆楚网-楚天金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陷入漩涡的马教授在家

南京某高校副教授涉嫌“聚众淫乱罪”近日被提起公诉。消息一经披露,立即在网上广为传播。该案22名被告人的阵容,已经创造了1997年修订刑法以来,以“聚众淫乱罪”起诉的最高纪录。公众不仅好奇于“换偶”群体到底是一伙怎样的人,案件所牵涉的欲与罪、罪与罚,更是引发激烈的争论。

事发

警察突袭“性聚会”

2009年8月17日,南京秦淮公安分局白鹭洲派出所警察发动了一次突袭,闯入网友的隐秘“性聚会”。在一家连锁酒店的120房间,5名网民被当场抓获。

警方没有透露是怎么获取这个信息的。取保候审的女网友“月明”说,同行的一个女网友可能在QQ群里公布了电话和聚会地点,被监控的警察掌握了行踪。

43岁的“月明”说,那天中午,一名陌生男子走进房间,坐了一会就走了。以前这种情况也有,一些人来了又走了。互相只知道网名。在陌生男子走后,下午1时刚过,警察破门而入。“性聚会”案引发了多米诺骨牌效应。被带至白鹭洲派出所后,参与者交代了此前各自参加的性聚会。

主角

副教授是组织者

女网友“月明”说,是网友“誓言”把她带入这个圈子的。而“誓言”又供出了他人。网友“海狼”则供出了后来阴差阳错成为这场“聚众淫乱”案主角的“阳火旺”——南京某大学副教授马晓海。

2009年8月21日晚上11时多,两名便衣警察敲开了马教授的家门,称马卷入了“聚众淫乱”案件,将他从家中带至白鹭洲派出所。警方认定马晓海入住了十余年的不起眼的学校公寓,是14次聚众淫乱的事发地。

抓捕行动还在继续。随着交叉人群的几何递增,被牵扯进去的网民名单越来越长。

马晓海向警察承认参与过网友间的“性游戏”。他是一个建立于2007年名为“夫妻旅游交友”QQ群的群主。2009年五六月份,因为生理上的原因,马晓海发公告宣布解散了QQ群,并且不打算继续玩了。

对马晓海的审讯持续了一周,最终警方决定对马晓海执行监视居住。其他涉案网民多数被逮捕,少数取保候审。

3月24日中午,53岁的马晓海领到一纸传票。刑庭将在4月7日开放审理这起“聚众淫乱”案。该案连同马晓海在内,共有22名被告人。

后果

身份曝光 黯然辞职

在学生眼中,马晓海是业务娴熟的计算机教授、研究生导师,去年率学生获得全国比赛一等奖。他还是一个关心两岸局势的博客写手,经常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现在他被打上新的标签:“聚众淫乱者”。

马晓海被监视居住后,考虑到他的教授身份,警方准许他白天回去授课。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当地媒体报道了“大学教授建换妻游戏群”一事,此后,多家媒体也开始报道此事。尽管分别使用了“吴阳”“王宏高”“马晓海”等化名,但是,“53岁”“副教授”“两次离异”“有一位痴呆母亲”等特征很快让他暴露。报道出来不久的去年9月底,学校将马晓海的课停了,马晓海也没问为什么,大家心照不宣。接着学校停发了马晓海的工资。马晓海只好办理了辞职。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出击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