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邓玉娇将做网络编辑 知情人士称政府已有安排
2009年07月09日 08:33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网站工作环境

知情人士说不可能,邓玉娇的工作当地政府早有安排

本报记者 章建森 文/摄

“邓玉娇案”后,邓玉娇的去向也成为很多人关心的话题。之前有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教授、博导傅德志宣称要收邓玉娇为自己的学生,并说“这研究生我招定了”。

昨天,杭州一家网站也自称已经和邓玉娇的爷爷邓正兰达成协议,一个月后,邓玉娇将来他们公司做网络编辑,月薪3000元。

邓玉娇的爷爷主动联系?

日前,网上流传着这么一个帖子,自称是杭州的一家网站,诚意寻访邓玉娇,愿以月薪3000元聘请她为网站编辑。

帖子上,该网站CEO刘永生说:“我们的宗旨就是让天下没有难学的本领。邓玉娇没有高学历,也没有网络从业经验,但我们可以看到她向往通过自身努力改善生活的渴望。”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笕丁路168号的该网站。这家今年5月7日才正式成立的公司,目前有办公室两间,员工五六人。

CEO刘永生去年才从阿里巴巴离职,他说他在模仿阿里巴巴的模式,打造一个教育类电子商务平台。

“我觉得邓玉娇这样的女孩真是精神可嘉。”他说他想为她做点什么。6月19日,他通过一朋友在各大知名网站挂出了招聘帖。

“没想到10多天后,邓玉娇的爷爷就回复我了。”刘永生说,电话那头的老人一口带方言的口音,自称是邓正兰本人,说邓玉娇正在老家休养,需要一个月后才能到岗。

做网编月薪3000元

邓正兰为什么替孙女选择这样一家外地的网络公司就业?当记者要求刘永生提供邓正兰的联系方式,进行采访时,被刘永生拒绝了。

“他们一再强调不要把电话号码透露给别人。”刘永生说,3天前,他们还跟邓正兰作过保证,不能把联系方式透露给记者。

“现在愿意给邓玉娇提供工作的人很多,还有中科院博导想招她为博士生的。”刘永生说,邓玉娇只有初中毕业,要读博士难度有点大,但是如果经过公司培训,网络编辑的岗位应该不成问题。

他觉得,邓正兰之所以选择他们,是因为他们的态度比较真诚。

刘永生说,邓玉娇岗位的主要职责就是搜集整理信息,然后发布在他们的网站上。

早前报道:

邓玉娇案经历37天始末:当地政府陷入信任危机

邓玉娇案总回顾:被称为标本展示底层社会生态

邓玉娇案引发网络热议 网络成民意表达渠道

邓玉娇案作出一审判决 邓玉娇被免予刑事处罚

鉴定称邓玉娇心智障碍 具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邓玉娇:心存感恩欲回报社会 不打算上诉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章建森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