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救人溺亡事件打捞公司退还3.6万元打捞费
2009年11月09日 10:54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遇难学生方招的遗体被打捞出水。捞尸人王守海的这个动作后来被解读为“手牵绑尸绳谈价” 图/华商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刘胜萍、黄中朝)昨日,荆州八凌打捞公司法人代表将“10·24”事件中获得的36300元“天价打捞费”交到市公安局,并表示悔改之意。

当天,在打捞救人牺牲大学生尸体时,八凌公司人员要价36000元,并索要300元的烟酒和矿泉水费之后再开工,且先交钱后打捞,为索钱曾两度中断打捞;其见利忘义、唯利是图的行径受到了群众的指责和媒体的批评。前日在荆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对该公司不道德行为提出强烈谴责。

负责该案的荆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副队长周谢介绍,昨晨,八凌打捞公司负责人在上缴打捞费时称,由于该公司成员事发时并不知道打捞的是英雄遗体。事后,当他们从新闻上得知陈及时、方招、何东旭三人为舍己救人的英雄以后很是悔恨,就萌生出退还“打捞费”的念头。

有关该案的调查工作还在继续,现场负责人员已受到处罚。

调查详情:

湖北荆州调查还原大学生救人现场

媒体质疑“天价捞尸”事件 称仍然存在多个疑点

荆州通报长江大学学生救人事发现场调查情况(图)

大学生救人溺亡续:调查组查明渔船参与救人

早前报道:

大学生救人溺亡"挟尸谈价"船主数钱照曝光(图)

大学生救人溺亡续:捞尸渔民蒙冤 挟尸要价另有其人

深度报道:

湖北大学生救人溺亡调查 捞尸收费3万6千元

见死不救背后暴利捞尸生态:打捞公司年入百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胜萍、黄中朝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