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回应质疑称不存在钓鱼式捞尸陷阱
2009年11月08日 04:29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武汉11月7日电 (记者甘丽华)有网友提出:“那两个落水少年是和渔船老板串通好了,是民间倒钩钓鱼捞尸陷阱。他们故意落水,引别人来救,然后在水下拖住别人,等别人淹死后让渔船老板赚钱。”对此,荆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张卫平表示,目前两个调查组的调查都没有发现有这样的情况。

据媒体报道,那两个落水少年并没有像网帖所说的“玩失踪”。10月26日,被长江大学的英雄学子救起来的两个小男孩儿已经找到。两个小男孩分别是荆州市青莲巷小学的陈天亮和荆州市十四中的张志鹏。当日傍晚,两名小孩在各自家长的带领下,一起去看望了遇难学生的家属,孩子们跪谢了英雄学子的家属。

此外,据调查组调查,协助配合施救的两艘船与事后实施打捞的两艘船是不同的船只。调查组通过对4艘渔船比对,以及对现场照片(网上搜集)的研判,施救船船主分别是陈选德和陈恒云,打捞船船主为王守海和圣德义。

调查结果公布后,媒体和公众仍有不少疑问。张卫平表示,今日公布的只是初步的调查结果,调查还在进一步进行中,发现新的情况还会向社会公布。

张卫平表示,政府会很快设立两个公益岗位,招聘游泳技术好、有水上救援经验的人担任,主要职责是在事发河段,向游人、孩童宣传、劝阻下水游泳等,同时担任搜救职能。

调查详情:

湖北荆州调查还原大学生救人现场

媒体质疑“天价捞尸”事件 称仍然存在多个疑点

荆州通报长江大学学生救人事发现场调查情况(图)

大学生救人溺亡续:调查组查明渔船参与救人

早前报道:

大学生救人溺亡"挟尸谈价"船主数钱照曝光(图)

大学生救人溺亡续:捞尸渔民蒙冤 挟尸要价另有其人

深度报道:

湖北大学生救人溺亡调查 捞尸收费3万6千元

见死不救背后暴利捞尸生态:打捞公司年入百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甘丽华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