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生救人溺亡调查 捞尸收费3万6千元
2009年11月05日 19:0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5日电 湖北荆州市10月31日成立关于“10·24”长江大学学生救人事发现场联合调查组,向事发现场目击者、当天参与救人的学生、长江大学老师,以及捞尸船船主进行了调查,联合调查组组长今日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介绍,目前调查已经有了初步结果。

据介绍,打捞工作是由一家名为荆州市八凌打捞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的,该公司08年6月注册,是荆州市唯一的打捞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是沉船和沉物的打捞。通过调查,实施现场打捞的渔船是打捞公司临时雇请的两只船只,此次捞尸收费3万6千元。该公司以前也在该区域从事尸体打捞工作,关于以前的打捞尸体收费正在调查。

调查表明,在接到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海事等相关部门作出了及时的反应,救援人员在8-10分钟赶到了事发现场,由熟悉水性的消防战士多次下水进行救捞,但没有搜救到落水失踪人员。

据介绍,学生是在清点人数发现有三名同学失踪后才才报警的。由现场学生拍摄的现场照片的时间,现场群众报警的时间,以及公安部门接出警的时间综合分析,消防人员赶到事故现场时,学生已经沉入江中十余分钟,客观上失去了最佳施救时间。而且当地水域水情复杂,导致了救援没有取得效果。

10月24日,为救两名落水少年,湖北长江大学10多名大学生手拉手扑进江中营救,两名少年获救,而陈及时、方招、何东旭3名学生不幸被江水吞没,英勇献身。27日,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追授3人“舍己救人英雄大学生”称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