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死不救背后暴利捞尸生态:打捞公司年入百万
2009年11月05日 10:0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波垄断宝塔湾捞尸

宝塔湾居民说,若有人替人捞尸,就会有人过来砸船打人,并警告这里被陈波承包

陈波现在已不住在三八村了。

“他在市中心买了房子。这些年靠打捞尸体赚了很多钱。”渔民陈恒云说。

宝塔湾附近居民介绍,陈波与许多闲散的人员关系密切,结识许多劳教刑满人员,多次称自己是“混社会”的,“如果有人在宝塔湾替人捞尸,就会有人过来砸船打人,并告知这块地已被‘波儿’(即陈波)承包了”。

“他垄断了这一片的打捞尸体的业务。”一名渔民说。

这名渔民说,以前长江边也有做打捞生意的,价格都是几百元,后来有了打捞公司,价格就高了。“现在一般都在一万元以上。”

陈波名片上将公司业务描述为“24小时服务,专业人员打捞”。

据记者了解,公司接到打捞消息后,主要是由陈波哥哥陈兴出面组织渔船,实施打捞。而只有那些和陈波家关系好的渔民才会被叫去打捞。

记者调查发现,此次打捞大学生的两条船,其一条船属于陈兴的岳父所有。

“如果捞不上来,当事人也要支付给他6000元的辛苦费。”渔民陈凯说。

据冬泳队的几名成员介绍,约在一个多月前,冬泳队里的一名沙市大学的老师就曾和陈波打过交道。当时因为沙市大学一名学生落水而向陈波支付了1.2万元的打捞费用,“最后尸体并没有被打捞上来,钱也没退”。

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分局水上派出所所长王玉秀向记者证实,在沙市确实有一个民间的打捞公司专门进行打捞尸体的业务。

“价格确实很高,可能还有黑社会的背景,我们已向政府打了报告。”王玉秀说。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