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警方成功处置劫持人质案:嫌犯当场被击毙
2009年11月17日 11:31温州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发生在温州市区某别墅小区的一名歹徒持枪与疑似炸药劫持人质案件,经警方24小时的连续作战现已成功告破,4名人质均被安全解救,嫌犯被警方当场击毙。

温州网快讯 昨天发生在温州市区某别墅小区的一名歹徒持枪与疑似炸药劫持人质案件,经警方24小时的连续作战现已成功告破,4名人质均被安全解救,嫌犯被警方当场击毙。

11月16日上午6时56分许,1名歹徒持枪闯入鹿城区汤家桥某别墅小区,劫持房主陈某两夫妻及其15岁的儿子、保姆,并勒索现金300万元。女事主趁隙偷偷报了警。接报后,温州市、鹿城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预案,成立基地指挥部和现场指挥部,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周边控制组、谈判稳控组、突击行动组、外围堵截组、医疗保障组和对外宣传组。市委常委、局长叶寒冰,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余梅生坐镇指挥,并调集刑侦、便衣警、特警、交警、武警等人员投入侦破和处置工作。省、市、区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公安厅长王辉忠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确保人质安全,运用谈判等各种手段,确有必要,果断开枪。市委书记邵占维、市长赵一德、市委副书记朱贤良等领导也都相继作出指示,邵占维书记还亲自到现场看望慰问了参战民警和武警官兵。现场指挥部按照市委常委、局长叶寒冰的“妥善果断、两手准备,确保人质安全,确保群众安全”和“立足现场,力争解决在温州市范围内”的指示,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各种危急情形,紧急制定了多套处置方案。市局常务副局长、现场总指挥沈强、市局副局长、现场副总指挥叶望庆组织特警、武警,利用同结构的别墅进行多种营救方案的演练,为成功处置此案打下良好基础。突击行动组承担随时准备展开突击,制服案犯,安全解决人质任务。

经侦查,歹徒手持手枪与疑似炸药,时刻协持着人质。期间,谈判稳控组安排和指导男事主与歹徒巧妙周旋。7时,侦控小组发现时机成熟,叶寒冰局长果断指令采取强行解救措施。突击行动组破门而入,当场击毙持枪歹徒。7时5分,所有人质安全解救,现场缴获手枪、土制爆炸物两包。

经初查,犯罪嫌疑人林某,江西赣州人。有关案件情况在进一步侦查中。(通讯员 温公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温公宣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