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樊官员谈29岁市长:不能过20年出政绩才提拔
2009年06月26日 06:08中国青年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不能等到20年后他干出政绩来才提拔他”

但很快也有评论直言“为29岁的年轻市长捏把汗”,认为“晋升快的领导干部往往基层工作经验缺乏。基层工作积淀少,就意味着在以后的工作中底气少、解决困难和矛盾的经验也就少”,周森锋“能不能干好市长也真让人担忧”。

也就是说,他的“政绩”开始受到质疑。而且,5年6易其位的经历也让很多人怀疑,这样能够干出多大的成绩?

官方的评价是:“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周森锋都是责任心强,作风民主,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而媒体从他的同事那儿得到了为数不多的一些细节。

《新京报》记者在采访周森锋在建委的同事时获悉,周森锋到建委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工程项目部锻炼,每天到工地上督察施工进展。尽管身为市建委副主任,但他总是与项目部的同事一起到小餐馆吃饭,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向大家请教。有一次南渠涨大水,城区内涝,需要垒沙堡,周森锋立刻扛起沙包。

记者还发现,他的同事对他推动建委信息化工作印象深刻。建委的第一个门户网站就是在周森锋的主管下建设起来的,这个网站后来成为建委政务公开的一个平台。在网站建设中,周森锋要求下属的二级单位公开一些数据和资料,例如,掌握房地产业务的二级单位公开房地产商的详细资料、该缴多少费用等等。这些数据长期以来从未公开过,个别部门“在数据公开方面有点拖沓”,但周森锋没有妥协。

还有同事因为他经常加班到深夜而认为他是“工作狂”,“有能力”也成了领导和同事对他评价的常用语。人们多次用“低调”来形容周森锋。襄樊市委组织部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两口子都老实、本分、低调,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清华大学毕业的而觉得高人一等。

襄樊市一位主要领导表示,周森锋很优秀,给人的印象很好。这位主要领导认为年轻干部的选拔应该着眼于其未来的发展,周森锋现在的“政绩”固然不能和工作很多年的人比,但20年后再看肯定不错,“但提拔不能等到他20年后干出政绩来才进行”。

湖北省直机关一位公务员则坦言,从公务员内部看,29岁的处级干部并不少见。他不会嫉妒周森锋的“运气”,而是希望这成为常态。

妻子论文和任职受到质疑

除周森锋本人外,他的妻子霍焰也遭到了网友们的人肉搜索。有网友指出,霍焰在列述读研期间的研究成果时“存在欺诈行为”。

一位自称是小学教师的网友发帖指出,霍焰的硕士学位论文的题目是《人民调解与法院诉讼的关系研究》,在该论文的最后一页列出了其在学校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与研究成果。其中所列一篇论文题为《我国团体诉讼之引进》,载于《东北师大学报》(社科版)2005年第4期。然而,该网友“经反复检查,发现并无霍焰的名字”。

记者通过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检索了2005年第4期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所有文章目录,共得到29篇文章,其中没有《我国团体诉讼之引进》这篇文章。据《新京报》记者对东北师大学术期刊社一位女工作人员的采访,证实该期刊物上“确实不存在这篇文章”。但她同时也表示,《东北师大学报》(社科版)每年会出不定期的增刊,资料室没有存增刊,也不上中国期刊网全文数据库,故难以证明该文是否发在增刊上。而发帖的网友推测,《我国团体诉讼之引进》一文应该是发表在《东北师大学报》社科版的增刊或者专辑上,他身边很多同事在该刊上发表过“论文”。

除此之外,也有网友对霍焰的任职资质提出质疑。霍焰在硕士学位论文最后的个人简介中写道,她于1999年9月考入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三系,攻读法学专业,2003年毕业并获得法学学士学位。2003年9月考入清华大学法学院攻读诉讼法学法学硕士学位。另据官方提供的资料,霍焰从清华大学法学院毕业后,于当年9月作为优秀人才被襄樊市引进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2006年12月任襄樊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委副书记,现任襄樊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2008年7月28日,襄樊市发布《襄樊市面向湖北省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公告》,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按照拟公开选拔名额与考察对象1比3的比例,根据由笔试(占40%)、面试(占60%)组成的综合成绩,前60名被列为考察对象,并于2008年9月9日在湖北日报进行了公示。其中,霍焰排在第55位。

2008年11月7日,霍焰被任命为襄樊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日前,许多网友对其成绩排名靠后,却最后正式入选提出了质疑。

据和霍焰同时入围的一位干部透露,在当时的确有很多关于这次公开招考的负面议论。据介绍,在当时入围的人员中,来自襄樊市的干部和襄樊市外的干部的比例接近1比1,襄樊市召开常委会投票,先确定了40人的入选名单,后又召开全委会投票,最终确定了20人的入选名单。在最后公布的18名正式录用名单中,襄樊市外的干部仅5人,而襄樊市委组织部网站过了相当长时间才公布名单。

但这位干部同时认为,周森锋很不容易,应该多加保护。面对如此多的质疑,他本人也很受伤害,这样的话“还不如不当这个市长呢。”而记者联系襄樊组织部门,至发稿时仍未得到回复。而襄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东仿表示,没有更多信息可以发布。

未正面回应论文涉嫌抄袭

这两天,经网络曝光的周森锋的论文涉嫌抄袭事件,又一次成了网民们热议的话题。

这篇论文是周森锋与其同学谢岳来共同署名发表的《基于价值链的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分析》,该论文发表在期刊《商业研究》2005年第14期上,论文对作者的简介是:“周森锋,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周文”)。

记者在周森锋的硕士学位论文上也看到,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一栏中,这篇论文列在了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的论文”中。他一共列了两篇论文,另一篇论文也是他与谢岳来共同署名发表的。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