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城29岁市长被同事称为工作狂
2009年06月24日 02:24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报讯 (记者孔璞)针对网络盛传“宜城29岁市长妻子是襄樊市人大副主任”的消息,记者昨日求证了襄樊市有关部门。宜城人大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周的妻子不可能短期升任此职务。6月21日,周当选为宜城市长。

市长夫人被借调襄樊信访局

昨天下午,襄樊市人大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的副主任霍焰,就是宜城市年轻市长周森锋的妻子,但她目前被借调到襄樊市信访局。

襄樊市委一位干部透露,当年和周森锋一起被引进到襄樊的有3人,只有周森锋留下来了,为了表示扎根基层,他的妻子也到了襄樊。去年8月份,襄樊市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她和周森锋的妻子都参加了考试,后者经过笔试面试,成为襄樊市一名副县(处)级干部。对于目前的周森锋妻子是“襄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传闻,这位干部表示,这完全是造谣。

夫妻毕业论文互致感谢

据了解,周妻也是河南禹州人,二人都生于1980年,霍焰比周森锋大一个月。

霍焰1999年9月考入重庆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三系,攻读法学专业,2003年7月毕业并获得法学学士学位;2003年9月考入清华法学院攻读诉讼法学法学硕士。

周森锋夫妇的硕士学位论文后面,周曾写有“感谢家人和霍焰给予我的支持和鼓励”,霍则表示:“感谢森锋对我的督促和鼓励!”

霍焰去年参加襄樊市面向湖北省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笔试时,身份是“襄樊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委副书记”,这位准考证号为00707的考生,笔试成绩67.25分,顺利入围面试,最终的综合成绩为75.75分,这两份公告刊登于湖北日报。

襄樊人大常委会官方网站任免公告显示,2008年11月7日,襄樊人大任命“霍焰为襄樊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周森锋婚姻曾轰动一时

昨天,襄樊市建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周森锋是2006年上半年在襄樊华悦大酒店举行的婚礼,“当时很轰动”。

时任襄樊市长出席婚礼并讲话,笑称两人结婚是“引凤筑巢”,此时,周森锋作为特殊人才,从清华大学被引进快两年了。

当事人说

给我更多工作和思考时间

本报讯 在市长位置上刚坐4天的周森锋,就被汹涌而来的质疑声包围,从上任那天起,体味的是和升迁喜悦相反的滋味。

虽然他说,这次他当选湖北宜城市市长,只是一次普通的、正常的工作变动,没必要过分关注。

“我现在的社会压力非常大,工作压力倒成为其次。从保护一个青年正常成长出发,我希望媒体少些对我的关注,给我更多的工作和思考时间。”在对外界各种声音做出唯一一次正式回应后,他关掉了手机,不再接听任何陌生号码,还给父母和母校的老师交待,外人打探他的情况,一概不要说。

“他就是这样性格,啥事都不喜好张扬,只知道干活,老实透了。”对于周森锋的做法,他的四姨李香云如此评价。

“周森锋是工作狂”

本报讯 (记者孔璞)周森锋曾于2004年中到2007年底在襄樊市建委担任副主任,在他的同事茹涛眼中,这个“比我们还小的周主任,学历高,而且很有能力。”

周森锋一来到建委就担任分管信息中心、法规科、工程科的副主任。茹涛是襄樊建委信息中心负责人,他跟周森锋的接触主要由于周的“网络新政”———建立建委网站,公开各种信息。

周颇有建设和管理网站经验,网站宏观思路都是周森锋亲手制订,“从清华过来的,到底不一样,很有能力。”当时全市除了政府网站,几乎没有像样的部门官方网站,周的做法可谓十分超前。

茹涛说,周被同事称为“工作狂”,经常加班到半夜。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孔璞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