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华烟云 赖昌星家族十年命运图谱
2009年08月19日 09:53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假释出狱的赖昌星四弟赖昌图。

赖昌星晋江的老宅,如今只有弟弟赖昌图一人在此居住。

赖昌星当年捐建的牌坊和村路。

而远华集团内部,赖氏家族成员有二三十人之多,且大多参与了走私。在1999年4月20日,中纪委等部门成立“四二0”专案组后,远华集团70多名走私骨干,包括赖氏家族的主要成员,大多逃亡海外,后来部分人又陆续归案被判刑,这其中也包括了赖昌图自己。

去年9月,出狱后的赖昌图回到晋江的老家时,庭院静寂,不见一个亲人,只有几个租房客。

这是四合院式的房子,一面平房,是父亲赖永等于1974年修建。1987年,在另外三面修建了三栋两层楼房,这样,将中间的部分围成一个200多平方米的院子。

院子地面铺着石条,种植着几株棕榈树和其他常绿植物,修建了石桌石凳,还有两盏乳白色的路灯。阳光之下,院子十分清爽。

三栋楼的样式一致,每栋楼占地面积均有100多平方米。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鲍小东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