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曝光村民哄抢帐篷 村民流泪道歉(组图)
2008年05月30日 07:49北方网 】 【打印

绵竹民警博客澄清:这些村民也是受灾群众,现已道歉

网友谅解

他们也应得到帮助

对于“仁爱.兔斯基”的帖子与顾安民的“调查报告”上会有所出入呢?当记者希望就一些疑问向“仁爱.兔斯基”核实时,“仁爱.兔斯基”表示,接到通知不能接受采访。

顾安民的“调查报告”不仅把事件的前因后果叙述清楚,同时把网友们最关心的处罚情况也一一交待清楚,不少网友纷纷对此表示赞扬及理解,并表示“如果真是灾民,就原谅他们吧。哄抢行为是错误的,但他们也应该受到大家的帮助”。

网友“sixtoes”说:“调查报告真的很感人,祖国的人民本来就是一家亲,我觉得灾区人民的做法也没有什么不对,想年初雪灾的时候,还不是有奸商一桶方便面卖80元!可能他们是有点过激,是他们并没有对谁做出伤害的事啊!我们应该无私地帮助他们,希望大家多为灾区捐钱!!”网友“心丢了”也说道:“我们单位去援川的同志都回来了,他们说在那里看到震后的情况后,每个人都会本能地,真正地从心里想要尽力为灾民们多做些事。所以,我想,那些人应该是真的没有办法,很困难,才会去拿那些救灾物资的。”

顾安民答疑

为什么路边小店损毁不严重

从顾安民的博文与网友“仁爱.兔斯基”帖子可以看出,两者的出入在于:第一,抢夺者是否灾民;第二,当地是否灾区。对记者的疑问,顾安民一一予以解答。

问:为什么灾民们都有摩托车,看穿着打扮也并不像灾民?

答:灾难发生之前绵竹县在四川省中连续多年入选经济十强县,排在经济十强县中的第六位,经济上比较富裕。当地的农村摩托车普及率基本达到百分之百,大概四分之一的家庭有两部摩托车。

问:为什么在“仁爱.兔斯基”所摄的图片中房子并没有倒塌现象?

答:当地比较有钱的村民都会在公路边上建造比较结实的房子,所以图片上的房子并没有完全倒塌,但如果到了现场就会发现房子的墙身还是有裂痕的,但在相机的角度可能就拍摄不到。

问:为什么抢夺者的脸上都挂着笑容?答:“今天我也很开心,因为我爸爸终于分到帐篷了!”他笑着说,“试想一下,已经在露天的街头睡了两三天的灾民们突然拿到帐篷了是什么感觉,这是人的本能啊!而且在整个过程中,也并没有发生激烈的冲突,事实上,运送物资的人也希望将物资派发给这些可怜的灾民,但考虑到物资是要送到乡政府统一派发的才有些为难。”

问:“仁爱.兔斯基”指出“路边甚至还有卖东西的,也就是说不缺水和干粮”?

答:小卖部的外墙损毁的确不算太严重,但是进入里面就已经是一片狼藉,房子已经完全被砸坏了,货架也已经全部倒塌,这些从博文中由远及近对小卖部拍摄的图片中可以看出。作为店主,把剩余的一些商品摆在路边出售也是自救的表示,而且在博文中已经提及:“早期的救灾物资中,都是以食品和水为主,基本没有防水布和帐篷。” 新快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村民   曝光   帐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郭晓燕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