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回应“最牛官腔”事件:没想以身份享受优待
2008年05月26日 07:38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

政法委书记和同事饮尿自救

北川县政法委已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工作人员遇难或重伤

说完这话,崔代全主任收起了面前的一张该县政法系统地震伤员统计表,向记者讲述了他和张同凯、李桂川三人被埋与被救的全过程。记者从表上看到,该县政法委已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员遇难或重伤。

崔代全称,12日下午地震发生时,他和李桂川主任正在张同凯书记办公室中加班整理一个北川县社情民意调查的资料。忽然整个房间都摇了起来,因为北川经常发生小地震的原因,使他们三人都没有在意,但就在地震越来越猛烈时,他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当我们看到外面天昏地暗,并传来阵阵房屋倒塌的巨响时,我们三人立即钻进了张书记的办公桌下。”崔代全称,但就在他们刚钻进去不到两秒钟,他们所在的县委办公楼全部倒塌了,“我都以为这次一定死定了,但庆幸的是等我惊醒过来发现自己身体没有被压着。”随后,他又很快在黑暗中,找到了张同凯书记和李桂川主任,并发现他们也没有死。而此时,他们三人都已经被挤压在一个成三角形的空间狭小的黑洞中,且最高处不到70厘米高,“可能是办公桌救了我们的命”。

“当时我们三人都很镇定,并开始展开自救,寻找出路!”崔代全对记者说,接下来,他们三人轮流用手去挖洞找出口,而留给他们的只有一杯水,“我们渴了,每人都只能用舌头舔一口水。”但这杯救命的水,只维持了他们三人一天就没有了,而这过程中他们已储存下来尿液自救。也就到了第三天,他们都喝尿自救了!

“张同凯说过的话,我们都说了!”

“快点救救我们,我是综治办崔主任!”、“我是李主任!”

“我们在下面埋了三天三夜,我们都想过可能活不了了,但我们都没有说,而且互相鼓励。”崔代全还对记者说,他们在废墟下的这段时间,作为书记的张同凯不仅安慰他们两个,“他还不止一次重复说‘希望我们能早日出去,这样就可以早点去救灾了’。”

崔代全告诉记者,直到15日下午2时,他们忽然隐约听到外面有人在呼叫,“我们三个人当时都很兴奋,为了节约体力,大家分批朝外呼救。

直到两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看到了外面的一丝光亮。”很快,救援人员发现了他们,并通过缝隙给他们送来了水。

“面对着我们的生命有救了,我们都在向救援人员喊‘救命’!”崔代全对记者说,当时救援他们的是沈阳消防官兵,当时多名消防官兵对着洞口问“下面有几个人呀?你们是哪个部门的呀?”等情况时,他们三人都大叫了。

“救救我们吧,我是政法委的张书记!”崔代全对记者证实称当时张同凯是这样说的,同时,崔代全还一再表示,当时这样的话,他和李桂川也对消防官兵说了:“快点来救救我们,我是综治办的崔主任!”、“我是李主任!”

被埋76小时三人获救

获救第二天张同凯就参与救灾,至今没回过家,而他在北川的家人生死不知

“但我还要告诉你,张书记还告诉了消防官兵就在我们旁边还有两名同志被压住了,张书记一再请求官兵立即救他们!”崔代全对记者说,在这之后的两个小时,沈阳消防官兵把他们三人都成功救出。而这离他们被埋已76个小时。

崔代全告诉记者,他们三人在地震中都有不同程度受伤。但就在第二天一大早,张同凯书记就拔掉手上的针头,投入到了北川的抗震救灾工作中,“至今他没有回过一次家,而他在北川的家人也生死不知!”

没想以书记身份享受救援优越

讲到这里,崔代全拨通了正在与张同凯一同下乡工作人员的手机,当记者与张同凯说明采访来意时,电话那边的张同凯停顿一下后对记者说:“我在那时说那句话,根本就没有想以什么书记身份来享受什么救援的优越,但我的想法是,只要是人都会这么喊救命,而我说这话,又有什么错呀。”随后,电话就因无讯号而中断了。

推荐阅读:

书记回应“最牛官腔”事件:没想以身份享受优待

中学老师发帖称地震时率先跑出教室遭网友指责

四川灾区破获一批趁灾抢劫盗窃案件[组图]

什邡提取垮塌学校水泥钢筋样品 查验倒塌原因

更多精彩新闻 点击进入 >>>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华平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