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50年 兄弟俩竟同日去世
2010年01月25日 15:28天山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亚心网讯 (记者李萍 实习生张向涛 通讯员康强 梁小丽报道)如果不是三地警方的接力帮助,病逝他乡的方长荣至今也难回故土。

1月24日,记者从新疆和硕县公安局了解到,方长荣76岁,上世纪60年代从内地来到苏哈特乡落户,之后又孤身一人流落到库尔勒市塔什店,一直独居。2010年1月6日,老人不幸病故。乡邻们不知该如何处理后事,便向民警求助。苏哈特派出所接到情况后,在苏哈特乡常住人口中找到一位与方老先生同乡的老人。老人回忆说,他只知道方长荣是广西灌阳县的,一生未娶,在苏哈特乡没有任何亲属。至于其老家具体在哪,家乡还有什么人,他并不知道。

苏哈特派出所民警说,照这种情况就只能交由民政部门按无主尸体火化处理了。然而此时,苏哈特派出所民警感到揪心,谁家都有老人,老人都渴望落叶归根,方长荣老人就这样悄然离世,却没有一个亲属知道他的下落,这是人世间莫大的遗憾。民警决定,尽最大努力为老人找到尚在原籍广西居住的亲属,把老人的后事办好。

紧接着,民警通过电脑搜索档案目录调出了方老先生的户籍原始底册,弄清了老人的籍贯详址,在广西灌阳县黄关乡,民警随后电话联系了黄关派出所,联系到了一个可能知道情况的内勤女民警,女民警是当地人,她告诉新疆的民警说,她曾听说方长荣在五十多年前就离开广西去新疆生活了,没想到,方长荣竟在1月6日病逝,因为巧的是,方长荣的弟弟方长发也不幸在1月6号去世了,目前,方家的人正在办方长发的丧事。

兄弟俩分别五十多年、远隔千里,却在同一天去世,这一消息另两地民警倍感惊奇和遗憾,女民警赶紧跑去方家将方长荣的死讯告诉了方家的亲属,方长荣的侄子当场联系上塔什店派出所,并答应广西的丧事一完就立刻动身到新疆来接伯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谢灵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