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昏迷40年成世界昏迷时间最长植物人
2010年01月16日 01:58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欧 阳(本报专稿)

据英国《星期日镜报》13日报道,1969年,当时16岁的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女孩艾德华达·奥巴拉因患肺炎和糖尿病陷入昏迷,成为世界上昏迷时间最长的“植物人”。40年来,她的家人始终没有放弃希望——他们相信艾德华达终有一天会醒来!

女儿陷入昏迷后,母亲凯尔辞掉工作在家照料女儿。她每隔两小时就要为艾德华达翻一下身,以防她长出褥疮;她还通过胃管给女儿喂食婴儿食品和混合奶粉;她还天天为女儿注射药物,为女儿播放她以前最爱听的歌曲。

就这样,坚强的凯尔在女儿的病床前不离不弃地照料了她整整38年。两年前,80岁高龄的凯尔在睡梦中离开人世。

母亲凯尔去世后,照顾艾德华达的重任落到了艾德华达的妹妹科琳身上。科琳现在每天都会给艾德华达擦洗身体、梳头、喂食和翻身,如今艾德华达已经满头灰发,肤色苍白。不过,科琳却仍然相信姐姐有一天会睁开眼睛,苏醒过来。

科琳说:“我和母亲一样相信,我的姐姐终有一天还会醒来,我真诚地相信这一点。”

不过,对于艾德华达将来是否能够苏醒,美国医学专家却并没有那么乐观。医学专家称,艾德华达能够苏醒过来并且毫无大脑损伤,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欧 阳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