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钓起“巨无霸”管枪鱼 长1.1米重20斤(图)
2009年12月28日 06:07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被“请”出水面的管枪鱼身长达1.1米,足有20斤。 王国柱 摄

江边池塘钓起“巨无霸”管枪鱼

生性凶猛专吃小鱼,体长1.1米,重达20斤

贾宏伟 王国柱

本报讯 昨天下午,经过近半小时的“人鱼大战”,泰州市民王先生在朋友的帮忙下,终于将江中一条20斤的管枪鱼“请出”水面,经测量,“巨无霸”身长达1.1米。为请它出水,朋友还弄断了一个抄网。

当天下午2时许,王先生在长江高港区永安洲镇段一个与长江连通的池塘内钓鱼,突然鱼漂猛地往下一顿,王先生一提,鱼竿一下子就成了大大的弯弓,“是个大家伙!”王先生稍一收线,水中的大鱼立即翻腾开去,尾巴一扫,肚皮一翻,折腾得江水哗哗直响。“不能硬来,先顺着它的性子慢慢来。”旁边的朋友见状赶忙跑过来。就这样,王先生被水中的大鱼“带”着在池塘岸边走个不停。待鱼儿稍稍消停下来时,王先生乘势收线,试图慢慢拉它到岸边。谁知,水下警觉的鱼儿感觉异常后,又重新闹腾开,王先生只好作罢,拽着线再听其摆布。几个回合后,水中鱼儿折腾劲明显变小,王先生好不容易将其拽到岸边。王先生身边朋友眼疾手快,忙拿起一个抄网,朝水中大鱼身下一兜,谁想,大鱼突然发力,只听清脆一声响,抄网柄断了,所幸的是,大鱼并未脱钩。“赶紧重换一个来!”王先生大叫。在换了一个新抄网后,朋友小心翼翼探出身去,兜着大鱼的尾部猛地一提,大鱼终于被“请”出水面。从鱼儿上钩到其出水,前后折腾近半小时。一称,大鱼足有20斤,身长达1.1米,胸围0.15米。

一位懂行的钓鱼高手告诉王先生,他钓上来的是管枪鱼,该鱼生性凶猛,专吃小鱼,一般10斤左右的管枪鱼上钩就已很少见,20斤的他还是第一次亲眼看见。

巨无霸   鱼竿   枪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