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一母鸡产下巨型蛋中蛋 重157克(图)
2009年10月10日 09: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巨型蛋重157克,是普通鸡蛋3倍重。 摄影:江国旺

中新网南昌10月6日电江西婺源县紫阳镇一村养殖场的母鸡,日前产下了一枚重157克的巨型蛋,该鸡蛋长9厘米,宽6厘米,是普通鸡蛋3倍重,而且是个“蛋中蛋”。

据养殖场李场长6日对记者介绍,他饲养蛋鸡已有四、五年,目前该场现有蛋鸡二万多只,每天要产下数千枚鸡蛋,年产鸡蛋50余万枚。自鸡场开办以来,已产鸡蛋数百万枚,但从未产出过这么大的鸡蛋,这是唯一的一次。

李场长称,产下这枚巨型蛋母鸡很普通,是去年从外地引进的,个头较普通母鸡大,有4斤多重,平时和其它鸡一样饲养,就是食量较大。

这枚巨型蛋,除个头特别大外与普通鸡蛋无异。令人称奇的是,将这枚鸡蛋打碎后发现,它不但有蛋清、蛋黄,而且在蛋黄的旁边,居然还藏着一枚和普通鸡蛋大小般完整鸡蛋。

婺源县农业局专家介绍,蛋中蛋实际是一种畸形蛋,有可能是鸡蛋在形成过程中受到刺激,没有被排出母鸡的体外,逆回到母鸡的输卵管处,被另外一个鸡蛋在形成时包裹。这种鸡蛋的成分没有任何变化,可以食用。

据了解,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最重的鸡蛋亦产自江西省,是江西分宜县双林镇村民钟金生家中母鸡产下鸡蛋,重达176克。(完)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