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鱼现身上海工地 曾被长途运输侥幸逃脱(图)
2009年07月29日 02:10东方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鳄鱼资料图

身长1.3米,体重20多斤,通体黑褐色,瞪着绿莹莹的眼睛,时而奋力地摇头甩尾,相信这样一条鳄鱼的出现定会让不少人倒抽一口冷气。

昨天清晨5点左右,一条湾鳄爬进了杨浦五角场地区轨交10号线的一个工地内。消防队员赶到后将其顺利抓获。目前,这条湾鰐正在上海动物园两栖爬行馆接受检疫。

鳄鱼藏身工地围墙

周先生在杨浦五角场地区四平路近邯郸路处的10号线工地内工作,昨天清晨5点左右是他的例行检查时间。

当他沿着工地围墙走出工地大门时,突然发现围墙下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我走近看的时候,这个东西一抬头,它居然是条鳄鱼!”

民警来到现场后,围观的人群似乎让鳄鱼受了点惊吓,它挪动起了身子,没多久就爬进了工地内。正当众人手足无措时,国定消防中队的消防战士开来了一辆消防车,顺利将鳄鱼带走。

众人合力将其制服

记者赶到国定消防中队时,这条鳄鱼已被绳索束缚在墙边,消防队员正在向它身上浇水,使其保持身体湿润。记者看到,鳄鱼长约1.3米,通体黑褐色,绿色的眼睛半张着,嘴部被黄色塑胶带牢牢封住。即便如此,鳄鱼仍然显得精力旺盛,不时地奋力甩动头尾,试图挣脱。

“这家伙劲可大着呢,一个人根本拿不下来。”国定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们向记者回忆起这起特殊的任务。清晨5点15分,国定消防中队接到消息后派出一辆消防车和7名消防队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当消防战士身穿战斗服,手上戴着厚厚的手套赶到时,这条鳄鱼已悄悄躲进了工地内一个电箱后方。

“看到我们那么多人来,鳄鱼直往角落里钻,当时它的尾巴朝着我们,我们就尝试着拖动了一下尾巴。”消防战士钱嘉露说,这一拉倒把它惊到了,它突然一回头,我们这才发现,鳄鱼的嘴是被封住的。前来处理情况的消防战士更放大了胆子,他们找来一块防护网,罩在鳄鱼身上。“当时这条鳄鱼虽然比较小,但是它很凶悍,我们靠近它的时候,它不停地摆尾甩头。我们一个队员抓头,一个队员抓尾巴,还有别的队员配合,才把它抓住的。”

不久,上海动物园两栖爬行馆的工作人员闻讯也赶到了国定消防中队,将这条鳄鱼接进了动物园接受检疫。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