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点燃自家煤气罐 事后带望远镜“看热闹”
2009年05月11日 09:23汉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汉网5月11日讯男子点燃自家后,带着菜刀、望远镜躲在6楼雨阳棚上看热闹;随后民警赶来解救,男子对峙多时又爬进7楼民居“躲猫猫”。昨日,数十警民在汉口罗家庄社区奔波两个小时,终将这名怪异男子解救。

事发武汉市科技馆对面罗家庄社区。昨日上午,记者在社区内17栋看到,一个50多岁的男子手持两把菜刀、脖上挂着望远镜,正站在6楼雨阳棚上大声呼喊。其背后住房玻璃多处损毁,屋内有浓重烟火冒出。附近居民介绍,这名男子姓杨。昨日上午10时40分许,他突然点燃自家煤气罐,而后带着望远镜在雨阳棚上“看风景”。居民劝他下来未果,只好报警求援。民警和消防官兵迅速赶来,破拆杨某家房门后发现,屋内一个煤气坛和一堆棉絮已被引燃。消防官兵迅速将火扑灭。

这时杨某在雨阳棚上做出欲跳楼的姿势,并大声呼喊着要自杀。屋内消防官兵展开劝说,楼下消防官兵很快铺设好救生气垫。杨某始终不准救援人员靠近,现场僵持一个多小时后,社区领导也加入到谈判中,最后杨某同意放下菜刀进入室内,但马上又折回到雨阳棚上,并通过楼外水管爬入楼上无人民宅,与消防官兵躲起“猫猫”。

民警与消防官兵来到七楼,民警拿来钥匙悄悄打开房门,然后与消防官兵一起冲入室内,将杨某控制住。至此,数十名民警、消防官兵及社区群众已为杨某奔波2个小时。目前,警方正对杨某进行调查。有居民称,杨某疑因家庭原因做出怪异举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匡志达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