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重庆少女被关洞中8年成野人 解救六年后已嫁人
2007年02月25日 09:08投票数: 顶一下  【

惊心:被囚8年变“野人”

根据住在周成银家附近的村民后来给乡政府的描述,最初两年周成银还允许小金惠在门前院坝里晒晒太阳,后来就坚决不准小金惠迈出家门半步,一出门就将门锁上,还在门口铺上细土,以观察是否有人来过。

周成银害怕女儿跑了,不种地,不做任何农活,整天守着女儿。饿了,就拿着一根棒子,提着口袋,到别人的地里偷红苕、洋芋、萝卜吃;冷了,身上捆些稻草御寒。对于政府送上门的救济粮、猪肉、棉衣,他却一概不要。

周成银不让任何人管他和女儿的事。哥哥周成坤想救侄女,周成银却拿起棍棒,追到哥哥家,把哥哥痛打一顿。

不久,周成银家的房子被雨水冲垮,周成银让女儿住进了屋后半洞穴状的狭小的猪圈。猪圈仅3平方米大小,三面用一坨坨石头垒成,没有窗子,一片漆黑。洞顶用各种茅草、竹刺搭建。一下大雨,里面就淅淅沥沥地漏个不停。

13岁那年,小金惠趁父亲外出找食,悄悄溜出了洞。结果,周成银用碗口粗的木棒,将她打得鲜血浸湿了衣服,不能动弹。

直到2001年5月,涂井乡党委委员李宗仕到望江村牟家河下乡,偶然听到此事,几次解救失败后,县公安局闻讯,出动两车警察来解救。

已与“野人”无异的金惠终于获救了,被众人搀扶着走出了囚禁她8年的“魔窟”。

爱心:农妇无偿养育她

“刚出洞时,金惠全身发肿,有的伤口还流着脓,头上长满了虱子,全身上下发出一阵阵恶臭。”李宗仕回忆说,“父女俩住的洞里没有锅、碗、灶,沒有床和桌。谷草放在地上,就是他们的床。两人用的碗是外面捡的破碗,筷子是4根篾条。他们没吃过煮熟的食物”。

周成银被鉴定为偏执性精神病患者,被公安机关送进了医院。而被救出来时已16岁的金惠经医生检测,体重只有30多公斤,智力停留在4岁。

金惠失去了基本的生活能力。连正常人所具有的走路能力都已丧失。政府找到金惠的母亲,让她领回家,但被一口回绝了。

农妇李淑娥听说此事后,决定收养金惠。但刚见到金惠时,她也被吓坏了。

她把金惠带回了家。第一件事是洗澡,直换到第四盆水,水才开始变清。然后是给金惠吃饭。金惠一个人竟吃了两斤半猪肉和五大碗干饭。金惠已经不知道猪肉是什么。

乡政府提出,给李淑娥解决一些救济款,但李淑娥坚决地拒绝了。这个可怜的少女被囚禁八年没吃过油,没吃过汤圆、大米饭,李淑娥就让她顿顿吃饱,还经常炖猪肉花生米,给她补充油水;金惠在李淑娥家院坝、堂屋、卧室,到处拉屎拉尿,李淑娥就教她上厕所;金惠晚上睡觉,常将屎尿拉在床上,先后沤烂了八床棉絮,李淑娥就到处找医生、找偏方,终于将她的毛病治好;金惠不知道洗脚、洗脸、洗手,李淑娥就每天手把手地教,督促她养成好习惯……

李淑娥教金惠付出了极大的耐心,真正做到了不厌其烦。

近3年的时间过去了,李淑娥付出的心血终于有了结果,金惠学会了洗衣服、做农活等独立生活的技能。

开心:恢复正常已嫁人

2004年初,金惠的亲生母亲听说女儿模样周正了,也懂事了,就与其丈夫来看望金惠,并将其接走。李淑娥气得伤伤心心哭了一场。尽管后来金惠的母亲给她道了歉,她仍然记得这件事。

金惠长大了,也变得乖巧了,就不断有人找到李淑娥来提亲。附近一些残疾人、鳏夫、老光棍等都想娶回金惠当老婆,还承诺给李淑娥不菲的“养育费”,价格从6000元一直攀升到1.2万元。李淑娥一个都没答应。她早已将金惠当成亲生女儿来养了。

2005年,李淑娥终于找到了满意的人家:龙滩村7组的青年刘小冲,22岁,勤快能赚钱。2006年腊月底,周金惠热热闹闹地嫁给了刘小冲。为迎娶金惠,刘家还盖了一幢三层共十二个房间的楼房。

如今金惠出嫁刚满一年,金惠的婆婆雷淑兰说,金惠挑粪、挖地、洗衣服、煮饭,啥都干。现在,就该准备生个胖小子了。

相约:全村保守秘密6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周成银在治疗不到一年的时间后,就出院回到了家。村干部告诉记者,村民为此专门开了会,互相约定绝不告诉周成银金惠的下落,否则,他又将惹出很多事端。村民们保守秘密已经6年。

村民们说,他们将把这个秘密一直保守下去,这已成为村里的不成文的公约。文图/本报记者刘虎

来源:重庆晨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张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