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自费出版书画挂历 以“春潮图”开篇/图
2006年12月20日 05:55投票数: 顶一下

用笔画出《动物世界》

翻开赵忠祥的挂历,以“春潮图”为元月开篇,里面分别以猪、驴、牛、马、骆驼、鹰等动物为主人公,中间穿插了几幅人物画和山水画,对于记者提出的“为何多以动物为主题”的问题,赵忠祥在电话那端笑了:“这和我的本职工作有关呀 主持了20来年的《动物世界》,我对动物有一种说不出的关注和感情,我用画笔来描绘,和我用声音来传达,相辅相成,分外有乐趣。”

自己画作“千金不换”

在挂历的5月份上,是一幅赵忠祥与著名书画大师黄胄和范曾联合创作的作品。赵忠祥告诉记者,那是1984年,他和两位亦师亦友的书画界前辈在北京日坛公园内的中国艺苑内小聚时联手创作的。有传闻说这幅作品在国际书画市场上价值100万元,对此赵忠祥连连否认:“这幅作品在我心中是无价之宝,绝不是金钱能衡量其价值的。”

朋友对挂历褒奖有嘉

赵忠祥称送挂历是希望能听到大家的指点,当记者问到反馈,赵忠祥坦言:“大家对我的画作都是褒奖有嘉,全是好听的话。也是,谁能收到新年礼物还打击别人呀!”尽管知道朋友的心意,但赵忠祥也颇为自信,“我对自己的画作还是有信心的,毕竟我在这个领域学习多年,本身有兴趣,还得到大师的亲自指点,我敢说自己还算挺争气,没给我这些老师丢脸!”

   编辑: 00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